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上交所对申报科创板苏企“喊话” 别光看门框,忽略了门槛
  • 2019年03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当前,科创板正处于开板上市的冲刺阶段,究竟哪些企业能够成为首批登陆者备受瞩目。14日至15日,江苏省第一期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在南京开课,本计划邀请130多人,最后会场坐进了230多人,有的来自我省科创企业,还有的来自律所、投行、券商等服务机构。

当前,科创板正处于开板上市的冲刺阶段,究竟哪些企业能够成为首批登陆者备受瞩目。14日至15日,江苏省第一期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在南京开课,本计划邀请130多人,最后会场坐进了230多人,有的来自我省科创企业,还有的来自律所、投行、券商等服务机构。

“我们全力支持大家申报科创板。”江苏省证监局副局长凌峰说,每天都有很多企业来咨询,能不能申报、什么时候申报,“我想说,科创板要求是严标准、稳起步,企业还需要有更多的心理准备,当前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据介绍,科创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符合这个定位的企业,才能登陆科创板。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表示,定位、硬指标和审核标准,是企业登陆科创板的三大关口,其中定位是“门框”,硬指标和审核标准是“门槛”,“但不要光顾着够‘门框’,而忽略了‘门槛’。”

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是科创板最为看重的因素之一,但科技创新能力强不强,究竟由谁来判断呢?“你们的企业是否符合定位,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怎么样、处于什么水平?企业自己应该很清楚。”宫万炎说,目前市场上关于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内容、分析非常多,希望大家认真地看文件,要看文件本身,而不是看微信朋友圈内的分析。

得益于我省完整的制造业体系、丰富的科教资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境内外上市的苏企累计已达560家。仅去年,全省新增境内上市公司20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新增首发融资额188.67亿元,居全国第二;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居全国第二。

苏企登陆科创板,有助于促进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创新型省份建设。“首批有身影、长期不断线、将来成板块”是江苏对于科创板的愿景。

为此,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江苏证监局开辟了“企业科创板上市服务直通车联系机制”,并由专人负责。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振平说,希望各设区市继续发挥好协同推进企业上市的工作机制,以“一企一策”的方式为列入后备培育名单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做好改制过程中涉及的工商登记等具体事项。“同时,真诚邀请上交所、各家券商和中介服务机构,多到江苏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实地‘走一走’‘看一看’,开展‘一对一’调研辅导。”聂振平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