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新华传媒智库走进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 深化产业合作助推“飞地经济”再腾飞
  • 2019年03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2日,由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专家、企业家组成的联合考察组来到盐城市大丰区,走进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进行考察研讨。

12日,由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专家、企业家组成的联合考察组来到盐城市大丰区,走进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进行考察研讨。

由上海市政府和江苏省政府合作共建的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位于上海在大丰的“飞地”——上海农场内,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省级层面合作开发的产业集聚区。集聚区2015年11月17日正式成立,2017年9月26日全面启动建设,总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2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规划,集聚区将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健康安全食品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主导产业。目前,园区共有11家企业入驻,其中总投资25亿元的宗颐新材料和总投资10亿元的奥为智能门窗项目已成功落户。

经过考察调研,专家、企业家们就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的建设发展展开研讨座谈。苏食集团董事长洑福强、上海翱翰投资管理公司总裁夏新波、马上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余玉华等企业家表示,与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有广阔合作空间,下一步将推进产业深度合作,助推大丰“飞地经济”实现二次腾飞。

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建议,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的定位还可以再高一些,应定位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示范区、优势融合的爆发区和三产联动的先行区,从而将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打造成国家级“飞地经济”的样板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