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培育农村青年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团省委实施“新农菁英”计划
  • 2019年03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3月11日,江苏省农村青年创业协会会员大会在宿迁泗阳县举行,会上启动了“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

3月11日,江苏省农村青年创业协会会员大会在宿迁泗阳县举行,会上启动了“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

团省委书记王伟、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单干银,省农行副行长顾兆铭,南农大党委副书记刘营军,省农担公司副总经理朱旭东出席发布会。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村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村创业青年,陕西、青海地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团省委、省农担、省农行为农村青年人才定制推出300万元贷款额度、免抵押的“新农菁英贷”,以对象广、额度高、利率低、周期长、放款快的特点,受到农村创业青年的广泛欢迎,缓解农村青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设“京东·江苏青年馆”,为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和农产品提供优惠的项目孵化、产品营销、农产品上行等服务,首批已在全省遴选了 60多个名特优农业产品进馆集中销售,打造农村创业青年产品“新农菁英”品牌。实施千名青年农业就业见习计划,每年组织1000名高校大学生、城市和农村青年到农业企业的生产、销售、物流、电商等岗位进行7-15天就业见习,吸引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

现场,省农创会与南林大等省内7所涉农高校签订了就业见习合作协议。推动产业链合作,省农业龙头企业与中小农业企业签定产业链合作协议,加强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推进一二三产深化融合,带动农业中小型农业企业抱团发展。省农创会与南农大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农业高校和会员的产学研合作,把先进的农业科研成果转化为农业生产力。发布会上,“新农菁英”导师团和智库成立,首批12名导师和20名智囊专家将为全省农村青年人才提供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

据悉,“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是由团省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江苏银保监局、省供销社、省农行、南农大、省邮政、省电信、省农担公司等12家厅局、高校和公司共同实施,主要针对青年职业农民、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三类群体,重点围绕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目标,以技能提升、创业实训、站点服务、空间孵化、电商助力、金融支持、就业见习为手段,每年将在全省培育发展1000名返乡创业青年、1000名新型青年职业农民、10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使之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会上,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表彰了2017-2018年度江苏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选举产生了省农创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等,江苏克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成伟担任省农创会会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