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城管“黑科技” 亮相中国秦淮灯会
  • 2019年02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17日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在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高峰浏览期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做好灯会保障工作,南京城管执法总队首次将全国首创的“精靓系统”应用于灯会保障。

记者17日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在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高峰浏览期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做好灯会保障工作,南京城管执法总队首次将全国首创的“精靓系统”应用于灯会保障。

“精靓系统”基于北斗/GPS定位、4G图传、“电子考勤”“巡更触碰”“区域预警”等信息化手段,可明确执法管理的层级与区域、目标与任务、程序与规范、责任与标准。该系统将用于统一指挥各保障区域、管控点位城管执法保障力量、精准监管和高效调度。

秦淮灯会城管执法保障指挥部大屏上实时显示着各个定岗点人员、步巡、车巡等力量配置的到位情况。在应急保障方面,“精靓系统”还提供“一键求助”功能,如遇突发事件,该功能能及时有效将现场情况传输到指挥部,给指挥部提供突发事件处置的决策依据。同时,“一键求助”发起后,指挥部可根据事件位置,精准快速将就近执法力量调度前往事件现场增援,大大提高保障效率。

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专门抽调一批学历高、外语水平好的队员,今年全市灯会保障共设置32个岗,每个岗都设有双语服务。 (白 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