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本网动态>正文内容
  • 中国连云港网通讯员投稿须知
  • 2014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中国连云港网,是连云港面向社会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让全世界了解连云港市的重要渠道。为了外塑连云港形象,内聚市民合力,更好地服务连云港,准确、及时、高质量报道我市资讯,来稿请遵守如下要求:

中国连云港网(http://www.lygchina.com.cn),是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中国连云港网,是连云港面向社会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让全世界了解连云港市的重要渠道。为了外塑连云港形象,内聚市民合力,更好地服务连云港,准确、及时、高质量报道我市资讯,来稿请遵守如下要求:

一、稿件内容

1、新闻稿件要求内容真实、健康、积极向上。稿件题材、体裁不限,要求语言流畅、简练,严禁抄袭或拼凑他人作品;

2、稿件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新闻价值,力求准确、鲜明、生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全面报道基层单位的生动实践、先进事迹和新鲜经验,多角度、多侧面反映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市民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健康有益、喜闻乐见的新闻信息。注重实际宣传效果,突出实质性内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用事实说话;

3、形式活泼新颖,以第三人称报道,不宜使用“我们”、“我县”、“我局”等第一人称。稿件书写要规范,名字、数字、日期、专业术语、标点等使用要准确;

4、新闻标题及导语应尽量简明扼要,特别是标题要尽量提示出最重要的新闻信息,体现“标题即新闻”,充分发挥导读作用,题目一般应在20个字以内;

5、新闻内容涉及领导的,应尽量淡化职务称谓,需提及职务的一般应在文稿前面提一次,其后再出现时直称人名,一般应采取“职务称谓+姓名”的方式;

6、除市党政主要领导外,新闻中涉及领导讲话的,一般应避免使用“重要讲话”、“指示”等字眼;

7、网络新闻为滚动发布,随时更新,请作者根据网络新闻的特点及时写稿、投稿。消息类稿件应保证在3天以内,如活动之后太久才投稿,为保证时效性,一般不予发布;

8、新闻报道涉及保密问题的,请事先送交保密机构进行保密审查。

二、稿件字数

1、简讯不超过200字,一般性消息400-600字,重要消息、新闻言论不超过1000字;

2、通讯、调研文章类稿件一般不超过3000字。

三、新闻图片

1、要求画面清晰,新闻主题鲜明;

2、图片上传之前请修改成左右宽度600像素,高度等比例调整即可。

四、稿件作者

1、稿件作者指新闻类稿件的执笔者(集体或个人);

2、来稿必须注明作者,文责自负。

五、稿件审核

市直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各县(市)区信息宣传主管应对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交的新闻稿进行审稿,对稿件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

市直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各县(市)区信息员要做好稿件的校对工作,1、校对工作的任务是对原稿负责,消灭一切排字上的错误。2、校对中要严格对以下关键内容:(1)人名;(2)职务名;(3)组织机构名称;(4)专门术语;(5)地点;(6)数字;(7)引用语;(8)重要情节;(9)各种度量衡单位;(10)特别注意标题用语或会议名称等。

六、新闻投稿

可以直接发到新闻中心邮箱 news@lygchina.com.cn。也可以注册成为会员之后在会员中心自行发布,等待编辑审核。

七、关于用稿

1、由于编辑力量有限,中国连云港网涉及稿件多,任务繁重,不合上述要求的稿件,或写作质量差、价值不高的稿件,一律不予采用;

2、新闻一经发布,不得随意修改或撤除,特殊情况除外;

3、网站保留不事先通知作者对投稿进行编辑或将已发布稿件随时撤销和删除的权力。

八、关于版权

作者对所投稿件及图片拥有合法著作权。稿件及图片一经投送中国连云港网,即表示同意中国连云港网享有的使用权范围。有权为世界范围的网络、报刊及电视等媒体提供稿源。

中国连云港网热忱的欢迎广大通讯员踊跃来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