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涉嫌走私 连云港街头的“越南酸奶”最好别买
  • 2016年05月01日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提要:据了解,自今年3月底以来,国内多家媒体相继曝光:不少通过走私方式进入市场的“越南酸奶”,通过水果店等渠道进行违规销售。

外形小巧,寸许见方的塑料包装盒上印有榴莲、芒果等图案,看起来很有卖相。仔细一看,包装盒上却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如果你在街头看到这样的“越南酸奶”,最好别买,因为这些酸奶都是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品,储存条件也不达标。

据了解,自今年3月底以来,国内多家媒体相继曝光:不少通过走私方式进入市场的“越南酸奶”,通过水果店等渠道进行违规销售。根据省食药监局《关于加强对进口乳制品等监督检查力度的通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水果批发市场、水果店等进行重点筛查,结果发现确实有商家在销售这种酸奶。

日前,执法人员在陇海步行街附近的一家玩具店中发现了“越南酸奶”的踪影,共有二十余盒,外包装上均有“GOTZ”字样,生产日期为2016年3月9日,保质期到2016年10月9日。玩具店店员辩称是自己买来吃的,一小盒价格在3元左右,整箱的价格为70~80元。这些酸奶的购买地点是市区大庆西路的一家水果超市,执法人员又赶至该水果超市检查,但是该店已闻风将“越南酸奶”藏了起来。

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走私“越南酸奶”的行为,涉及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中国和越南尚未确认乳制品卫生证书,因此目前越南乳制品还不能出口到中国。未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的“越南酸奶”,在原材料使用、加工过程、储存、运输等方面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最好不要购买和食用。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