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十一”黄金周,短途周边游成出游主趋势
  • 2022年09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港城各大旅游社纷纷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线路产品。记者走访发现,受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短程周边游仍是国庆假期出游的主趋势。业内人士提醒,出游时应遵守景区及酒店的防疫规定,自驾游的市民在开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游。此外,出发前应做好时间规划,自驾游群体要提前进行车辆检修,以免影响出游计划。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港城各大旅游社纷纷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线路产品。记者走访发现,受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短程周边游仍是国庆假期出游的主趋势。业内人士提醒,出游时应遵守景区及酒店的防疫规定,自驾游的市民在开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游。此外,出发前应做好时间规划,自驾游群体要提前进行车辆检修,以免影响出游计划。

“这个长假不准备出远门,就在周边走走看看。”昨日,市民朱先生在谈及国庆出游计划时表示,这个国庆假期主要以市内自驾游为主,“打卡”市内景点以及陪伴孩子参加一些研学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培养亲子关系,也可以免去长途旅行的疲劳。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国庆旅游市场的行情来看,很多市民把出游的目的地定在了省内及周边游,尽量创造条件来满足家庭的出游需求。从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产品线路来看,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依旧是主推旅游产品线路,比如临沂竹泉村一日游、淮安西游乐园一日游、扬州镇江二日游以及浙江、河南方向的三日游线路等都是主推线路。这些线路产品的共同点是围绕乡村、亲子、休闲户外打造,总体来说,这些线路依旧以自然风光及乐园类为主,可以满足市民长假休闲及“遛娃”的需求,在价格上也很实惠,大部分都是几百元价位的线路。

眼下秋色渐浓,硕果盈枝,国庆长假不远游,去附近乡村赏秋、采摘更是别有一番趣味。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休闲惬意的旅游氛围,市内乡村旅游也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像东海、赣榆等不仅可以满足市民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的需求,还可以实现泡温泉、品味农家土菜、采摘等。因此,许多家庭将出游目的地锁定在此,与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不少家长选择陪孩子开启市内研学之旅,记者了解到,市区一旅行社推出了“云雾茶香亲子研学”、“美丽宿城寻秋”等研学游,围绕采茶制茶、打板栗等活动,游玩的同时可以让孩子增长见识,亲近农家,因此,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此外,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上班族来说,终于迎来难得的长假,为了缓解工作的压力,很多年轻人将目光锁在了自驾、徒步等放松方式上。家住连云区的刘女士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她告诉记者,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她所在的单位要求国庆假期不出市,因此为了满足自己“诗与远方”的梦想,她打算和几个摄影爱好者一起到海边看日出,并进行摄影“比拼”,同时也安排了登山的计划,她觉得对熟悉的城市来一次深度游,也是别样的旅游体验。

而对于原本应该“唱主角”的长线游来说,今年国庆假期的报名情况不太乐观,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旅行社依旧以推广省内及周边短途游为主,目前长线游线路市场还在逐步恢复中,虽然已经推出陕西、云南、山西等长线游线路,但总体报名情况不温不火。

业内人士表示,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各地政策有关,短途周边游可能也会成为近期的一个行业趋势。该人士提醒,出游时应遵守景区及酒店的防疫规定,自驾游的市民要提前对车辆进行检修,在开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此外,要想提升旅游舒适度,出游时要做好时间规划,比平时多预留一些时间,以免因排队或者堵车而影响出游心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