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旅游+” 激活云台街道乡村振兴“一池活水”
  • 2022年05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上午,在云台街道渔湾景区对面,“龙小在”农旅园热闹非凡,来自市区的游客正在园子里搭帐篷、采摘新鲜的瓜果。当天,该农旅园共接待游客200余人次。眼下,正值云台樱桃采摘季,“龙小在”的热闹与相隔不远的樱桃谷采摘园形成呼应。这种“旅游+乡村”发展模式,不断增强了云台街道的区域吸引力,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后花园。

昨日上午,在云台街道渔湾景区对面,“龙小在”农旅园热闹非凡,来自市区的游客正在园子里搭帐篷、采摘新鲜的瓜果。当天,该农旅园共接待游客200余人次。眼下,正值云台樱桃采摘季,“龙小在”的热闹与相隔不远的樱桃谷采摘园形成呼应。这种“旅游+乡村”发展模式,不断增强了云台街道的区域吸引力,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后花园。

云台街道位于云台山南麓,下辖9村1居,集“山、湖、溪、林、田园、村落”等于一体,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大花果山建设以及环云台山大道的通车,让云台街道将乡村振兴的目标锁定于“旅游+乡村”。

昨日上午,在樱桃谷入口处的“樱桃谷农家乐”,老板惠康宝一家老少齐上阵,服务前来采摘樱桃的市民。“如今,樱桃采摘,已经成为后关樱桃谷一道靓丽名片。每年‘五一’前后,村里高峰接待游客量每天1000多人。”说起樱桃谷,云台街道后关村会计陈同奎开心地说。经过多年积累,樱桃种植采摘已经成为当地主导产业。以后关村为例,当地已有樱桃园1200亩,发展种植大户80余家。

近年来,云台街道依托樱桃采摘,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思路,形成了“旅游+民宿”“旅游+研学”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往年我们管理的三家民宿小院从五月到十月几乎天天爆满,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五月以来的节假日已经全被订满。”云台街道凌州社区遇见民宿负责人江明星介绍。在江明星的带动下,目前全街已有民宿10余家,不仅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度假产品,民宿业的发展也进一步改善了乡村产业结构,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拓宽了村民致富渠道。

采摘游、民宿游离不开自然环境和交通的便利度,已起步并越发受到游客欢迎的研学游则源于当地丰厚的人文底蕴。“紧邻渔湾、花果山景区是我们这个农场的先天优势,所以,在农业的基础上,我们发展出以‘龙小在’这个IP为主题的旅游产品,以此为中心进行研学旅游产品的创意制作,并为游客提供露营、烧烤、采摘、游乐等综合性旅游服务。”渔湾农旅园投资人徐飞介绍。此外,当地东磊太阳石自然学校、步森家庭农场的研学体验活动也不少。“研学旅行活动的开展,使村民加强了与外界的沟通交流,也使外界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拉长了产业链,使乡村旅游成为农村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云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