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园博园”融入生态理念 助力美丽连云港建设
  • 2022年04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笔者来到省“园博园”制高点观景台看到,各区域子项目施工一览无余,最显眼的就是主展馆巨型玉兰花瓣初显雏形。

近日,笔者来到省“园博园”制高点观景台看到,各区域子项目施工一览无余,最显眼的就是主展馆巨型玉兰花瓣初显雏形。主展馆不远处,在初步蓄水的超大人工湖周围,绿地微地形整理正在加紧进行,不同的区域被划分并标注了全省13个设区市展园区块。在“园博园”一角,一个前期试验性小微植物园已经成形,一丛芦荻与紫色鼠尾草成为园中特别应景的点缀,玉兰、栾树、银杏、乌桕、三角枫等新栽种的乔木迎风挺立,地被植物绿意葱葱,朵朵玉兰、梅花、桃花绽放在枝头。连云港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省级重大项目,“园博园”建设在突出山海文化、丝路风情的同时,还将生态优先、绿色低碳融入设计理念。针对土壤盐碱化,积极破解改良难题,目前园林绿化已经全面铺开。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众多城市绿肺,新改建一批公园游园项目,持续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些公园建设中,各县区各部门主动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其中,让绿色港城更加美丽。

“园博园”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园博园”园林绿化工程预计挖填土方量170万立方米,栽植各类乔木10万余株。由于场馆所在地特殊的土壤环境,不适宜乔灌木的种植,项目组采取置换种植土和降盐排碱的措施,结合相应的雨水花园,通过埋设排盐管,以块石填充加强蓄水腔体周边雨水下渗,达到导排和稀释盐分的效果,在保证苗木成活率的同时,兼顾了生态优先,节约水资源。同时,还引进了一些耐盐碱的植被,适合连云港本土的生长环境,也有利于改善本地的土壤。目前,园区5个片区绿化施工已全面铺开,已完成乔灌木种植10300棵、地被种植147294平方米,项目全部绿化施工将于6月份完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