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聚焦“堵点、难点、痛点” 云台山景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 2022年04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现场负责指挥调度的云台山景区经发局局长崔璟介绍说:“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我们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针对项目建设方和景区内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用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实效的政策方法,为企业运营纾困助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景区一季度完成全年投资总量的27%,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在江苏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提升项目现场,随着一辆辆物资货运车辆到位,项目部工作人员紧绷的神经都放松了下来。在现场负责指挥调度的云台山景区经发局局长崔璟介绍说:“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我们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针对项目建设方和景区内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用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实效的政策方法,为企业运营纾困助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景区一季度完成全年投资总量的27%,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疏复工之堵。在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后关村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工地,现场各项施工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作为全市重点项目之一,云台街道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就坐落于美丽的云台街道前关村,距离市区只有10来分钟车程,一期工程将打造以新型农村居住、党群服务、幼教、文体活动、公园、社区农贸、农民创业街区等于一体的新型农村居住区。当前,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60%,受疫情耽误的工期也全力赶了回来。云台山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于翔介绍说:“通过‘主体重造、身份重构、产业重塑、设施重布、资产重组、服务重塑、组织重建’的‘1+6’建设模式,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会吸引沿山和零散民房逐步搬迁,对促进农民就地城镇化,改善农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是有长远意义的。”企业如何复工,原料如何进来,物流如何通畅,这些复工中的堵点,就是云台山景区党工委精准施策的“靶点”。

纾解企业之难。据了解,近日,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提升项目建设中所需的混凝土、砂石等建筑材料储备即将用完,物资车辆都困在了路上,项目随时都会再次停工。景区物流运输服务专班协调交通管控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对相关车辆实行闭环管理运输,第二天就将材料物资送到了项目现场,解决了项目无材可用的燃眉之急。为解决辖区内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让企业尽量少跑腿、不跑腿,景区各级领导干部亲力亲为、下沉一线,走进企业了解需求、解决会办难题,在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建设流程、建材物流、用工保障等各方面积极作为,为企业实打实解决困难和问题。崔璟说:“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协助企业、工地办理出入证、通行证等各类证件,帮助他们联系本地生活物资配备。同时,梳理、汇总、会办涉企复工的各类问题,确保‘企业有需求,我们有回应’。”

紧防疫之弦。花果山景区综合提升工程项目,是云台山景区近年来重点推进的文旅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景区西游文化内涵,完善旅游业态配置,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现景区整体提档升级。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亮健康绿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消毒防护、登记信息。项目装修工程、园林景观打造、智能化系统等建设稳步推进中,一季度序时目标也都超额完成。据了解,云台山景区全程驻场指导服务各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并组织防疫力量对各施工工地全面消杀,施工人员全面核酸检测。“我们始终把工人们的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崔璟介绍道。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我们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守安全和环保底线,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持续巩固艰辛得来的抗疫成果,奋力夺取景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云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