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春季旅游线路上架 “赏花+采摘+温泉”休闲游受青睐
  • 2022年03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气温舒适正是出游好时机,是时候欣赏一下家乡的美景了。”昨日,市民李琼介绍,每年春天,她都会和同伴们一起出游,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她与同伴们一起登山,还欣赏了美丽的梅花,一路感受美丽风光,十分惬意。

“气温舒适正是出游好时机,是时候欣赏一下家乡的美景了。”昨日,市民李琼介绍,每年春天,她都会和同伴们一起出游,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她与同伴们一起登山,还欣赏了美丽的梅花,一路感受美丽风光,十分惬意。

记者了解到,眼下正是早春时节,目前赏花游主要以梅花为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灌云伊芦山梅园等是很多市民踏春赏花的好去处。昨日,记者从伊芦山梅园了解到,目前该景点腊梅、红梅、粉梅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伊芦山梅园的客流量超过7000人次,与平时相比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每种花的花期不同,我们会根据花期为客户推荐不同的线路,感受当下最美的春光。”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徐美介绍,这段时间主要是以梅花、早樱为主,再过一段时间主要以油菜花、梨花等为主,还有一些景点比如伊甸园,花儿的品种比较多,市民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

此外,随着气温逐步回升,许多居民更渴望走进自然、放松身心,双休日成为他们郊区旅游的好选择。除了赏花,“赏花+采摘+温泉”休闲线路也是不少市民热衷的春季休闲线路。很多市民选择一早出发,赏花、采摘结束后再来一次温泉之旅,褪去一天的疲惫。因此,我市多家温泉旅游景点的客流量也有所增长。昨日,记者从灌云伊水温泉康养中心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灌云伊水温泉康养中心接待量约500人次,与平时相比增长约50%。而东海森林温泉也迎来了不少亲子游客,泡温泉、赏美景、亲子娱乐……市民游玩热情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踏春游的价格也十分亲民,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一般赏花游的价格多在百元以内,温泉游的价格多在200元以内。

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旅游业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再加人们已经适应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我市旅行社从业者也在摸索新常态下的经营之路。

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市内周边游依旧是出游的主流,但是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越来越高,市民不再满足于树下赏花、采摘棚里采摘,而更希望体验不同的旅游产品线路。如何丰富市内旅游产品,将市内游线路做出亮点来吸引更多人群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目前,该旅行社正在积极开发市内工业旅游线路,集参观、休闲、拓展为一体的旅游体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苏新沂提醒,春光虽美,但也要量力而行。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规划,以免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困扰。此外,对于花粉过敏的市民应该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综合的判断,不要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