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云台山景区建立5A党员志愿服务体系 树立文明旅游新标杆
  • 2022年02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欢迎各位游客来到花果山景区,祝您游玩愉快。疫情期间,请大家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文明健康出游。”花果山景区门票科党支部一名党员志愿者正在引导游客有序排队。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创建5A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将“党建+旅游+文明”紧密结合,近年来在花果山景区开展“党旗映山红”文明旅游服务提档升级行动,取得了明显实效。

“欢迎各位游客来到花果山景区,祝您游玩愉快。疫情期间,请大家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文明健康出游。”花果山景区门票科党支部一名党员志愿者正在引导游客有序排队。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创建5A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将“党建+旅游+文明”紧密结合,近年来在花果山景区开展“党旗映山红”文明旅游服务提档升级行动,取得了明显实效。

党建领航,创新服务体系

建立与5A级景区相匹配的5A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即景区内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可以得到党员志愿者提供的任何服务。按照“党的工作全覆盖,管理服务零距离,游客诉求快响应”为目标定位,景区以“党员四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标准)和“五心级”服务(安心、省心、贴心、称心、开心)为工作标准,充分开展“一支部一亮点”工作,通过5A党员志愿服务体系,根据志愿者特长、游客需求等,组建文明畅游、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特色志愿服务队,制度化、常态化地开展志愿服务。

红色指引,提供温馨服务

“我以前来过花果山,虽然各方面都不错,但是服务没有现在这么智能化,我们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购票,多亏了这些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帮助我们,红马甲很好找、服务很温馨,真的非常感谢她们。”一名山东游客说。在5A党员志愿服务体系的引导下,从山上到山下,从游客中心、山门、门票口到三元宫、水帘洞、玉女峰等游客聚集区和热门景点一线,近5年280多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行李寄存、应急药品提供、特殊人群帮扶、应急救援、环境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56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16万多小时,拾金不昧247起,应急救援服务等349起。

多维融合,传承红色基因

“因为疫情原因,好多地方现在都去不了,我们想带孩子感受下红色氛围,听说花果山有个义僧亭,周末就带孩子过来了,没想到景区还安排了党员志愿讲解员,孩子理解更深刻,我们感受特别好,党的红色基因要世代传下去。”一位本市市民说。近年来,云台山景区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廉政文化元素,着力打造了党建红色路线、廉政文化游览路线和“党旗在最高峰飘扬”志愿服务活动等,组建党员讲解员队伍,借助三元宫革命会议遗址、大圣殿、水帘洞、惠心泉等景点,推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宣传教育,将党性教育线路与西游文化、特色景点深度融合,绘就“党旗映山红”的美丽风景。

云台山景区创建的5A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将基层党建与旅游服务拧成“一股绳”,使“志愿红”“基因红”成为“党旗红”最靓丽的名片,让游客感受到景区游览新特色,树立了文明旅游新标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