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云台山景区女儿国片区打造网红打卡点、西游新地标
  • 2022年01月18日来源:连网

提要:沿着云台山景区西游大道蜿蜒的山路一路向上,在花果山景区玉女峰东约500米处,女儿国项目的跌水景观便映入眼帘。随着大花果山格局的形成,云台山景区“一环五线”的全面通车,景区之间畅通了,景区布局也更合理了。近年来,景区不断丰富旅游资源,深挖旅游文化内涵,极具西游特色的女儿国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沿着云台山景区西游大道蜿蜒的山路一路向上,在花果山景区玉女峰东约500米处,女儿国项目的跌水景观便映入眼帘。随着大花果山格局的形成,云台山景区“一环五线”的全面通车,景区之间畅通了,景区布局也更合理了。近年来,景区不断丰富旅游资源,深挖旅游文化内涵,极具西游特色的女儿国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女儿国项目处于玉女峰核心景区范围内,在清风顶换乘站至玉女峰的必经之路上,西接玉女峰游览区,南连水帘洞游览区,东通渔湾、孔雀沟、东磊景区,是沟通连接山南山北游览区的一个重要枢纽,也是连接玉女峰和清风顶的重要节点。游客抵达清风顶停车场后,途经马路对面的女儿国片区可自主选择步行或换乘电瓶车前往玉女峰,同时女儿国片区还会为游客提供餐饮休憩、演绎互动等旅游服务,将有效延长游客在景区的停留时间。

女儿国项目开工以来,景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多次召开项目过堂会,听取工作汇报。景区主要领导多次实地督导建设情况,并对工程中的水系建设、路网铺设、绿化种植等施工中的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对施工各环节做到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将女儿国项目打造成质量过硬的品牌工程。

女儿国项目地处花果山玉女峰片区,海拔标高在497米至605米之间,施工组经过6个月的奋战克服地形因素,高标准完成了前期建设。“特别是跌水壁墙铺装的时候,由于在山地不能用拖车,工人们就用肩挑,一块一块石头运上去,整个跌水台地墙体大约用了150吨的板岩。”前期项目施工负责人徐善春说。

女儿国项目以《西游记》女儿国故事情节为主线,提取篇章浪漫主义主题元素。目前,已完成跌水系统整体建设,50亩绿化场地平整,1200平方米草坪栽植,20亩芝樱花栽植,1300米园区道路铺设工作。芝樱花盛开时节,漫山遍野的芝樱形成一片粉色的花海,秀美壮阔,游客便可置身其中感受女儿国的别样风情。

为进一步提升女儿国片区景观品质、优化设计方案,云台山景区委托上海园林设计研究总院做进一步的深化设计工作。以“主题文化+特色轻餐,独特视角+人文观光,人文教育+沉浸体验”为设计目标,“一轴三区五景”为空间构想开展设计工作,打造名副其实的女儿国特色西游主题游览区。

据悉,提升工程计划2022年春节后开始施工,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大花果山景区又将增添一处别样的西游特色旅游景点,就像《西游记》女儿国篇章插曲《女儿情》中描绘的那样,“满园春色惹人醉”,女儿国片区必将成为游客向往的景点和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