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打造“游客必来 市民常来”首选后花园
  • 2022年01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仲冬的渔湾景区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清幽且又静谧。而在景区南侧不远的工地上,则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占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的建设现场分布着400余名工人,他们有的在拆卸脚手架,有的在铺设防水卷材,有的在搬运建材,各类工程机械紧张作业,运输车辆不停穿梭……在这片繁忙的背后,拔地而起的便是云台山景区管委会新建的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项目。

仲冬的渔湾景区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清幽且又静谧。而在景区南侧不远的工地上,则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占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的建设现场分布着400余名工人,他们有的在拆卸脚手架,有的在铺设防水卷材,有的在搬运建材,各类工程机械紧张作业,运输车辆不停穿梭……在这片繁忙的背后,拔地而起的便是云台山景区管委会新建的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项目。

沿着环云台山大道走进工地,首先映入眼帘的亭子式建筑便是游客中心,工人正在进行幕墙施工。在游客中心两侧,分别是5号楼和6号楼,大方简洁的外立面显得设计感十足,这里将建成“灵泉”“渔岛”主题酒店和特色餐饮、购物水街。沿着游客中心一路向北,剩余的主体建筑也都脱下了“绿色外衣”。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项目负责人陆磊介绍说,未来这8栋单体建筑将打造无水海洋馆、主题酒店、影院式康养理疗馆,咖啡、书吧、茶艺、酒吧等餐饮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

“新建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是打开大花果山景区战略‘东大门’的重要一环,也是渔湾景区提升扩容的必然选择。渔湾景区建设开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配套设施相对落后,停车场容量小,游客中心只有一栋二层小楼,完全不能满足旅游旺季的接待需求,景区基础设施、旅游配套不足等弱点也饱受游客和市民诟病。”云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说。“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建成后,将成为大花果山景区东部门户和区域性旅游枢纽,游客可乘坐已开通的渔湾至花果山景交车,便捷往返两大景区,彻底改变原来“上下一条路、进出一个门”的状况。随着渔湾景区旅游承载力和旅游服务能力的提升,将为方圆300公里的本地及周边游客提供一个游玩休憩的后花园。”

为了更科学、整体地设计开发渔湾片区,去年12月初,市文旅集团联手恐龙园文旅集团举行渔湾景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同打造景区。“我们选择与国内知名的恐龙园集团合作,充分利用他们在规划设计、酒店发展、研学教培等优势,与渔湾景区的自然资源相碰撞,共同打造一个苏北鲁南山水景区的明珠,并相信一定会成为我市目的地旅游新的爆发点。”连云港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江颂青说。

2022年将是渔湾的重大历史性突破年,作为大花果山景区东大门的重要节点,未来这个“城市后花园”将完成美丽蝶变,必将成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周末、假日游玩的首选。预计今年5月,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项目实现部分竣工,游客中心将投入使用;“七一”前项目全部竣工,旅游旺季之前投入运营使用,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