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云台山景区:做优生态景观体系 创建人居绿美村庄
  • 2021年12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以前路边看着光秃秃的,没什么生气,自从实施了生态绿化,栽上了法桐、乌桕,铺起了绿化带,空气清新了很多,每次走在这条路上心情都好起来了。”云台街道的村民李大爷欣慰地指着绿化后的路说道,话语间流露着喜悦之情。这是今年云台山景区开展国土绿化工作以来,人居环境得以改善的一个缩影。

“以前路边看着光秃秃的,没什么生气,自从实施了生态绿化,栽上了法桐、乌桕,铺起了绿化带,空气清新了很多,每次走在这条路上心情都好起来了。”云台街道的村民李大爷欣慰地指着绿化后的路说道,话语间流露着喜悦之情。这是今年云台山景区开展国土绿化工作以来,人居环境得以改善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台山景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牢牢把握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实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生态建设为重点,以兴林富民为目标,突出抓好成片造林、山体绿化和特色景观,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改善。

云台山景区结合本地实际和生态及景观建设需要,科学规划、深挖潜力、应栽尽栽。推进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做好山民迁移工作,保护好山上生态环境。实施生态绿化,进一步打造“祥云景观”、樱花园、梅花园、万年山花海、女儿国花海、蟠桃园、最美环云台山大道等景观,做优生态景观。创新绿化造林方式,宣传推广《冠名认建认养方案》,让植树造林成为连云港人的一种习惯和情怀。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工作技术指导,创新造林质量服务体系,通过培训、技能指导等措施,不断提高造林质量。 坚持依法管绿护绿,严肃查处占绿、侵绿、毁绿行为,确保绿化成果长期巩固,不断提高绿化造林水平。

云台山景区通过国土绿化工作,达到了减轻灾害、涵养水源、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美化环境等多重效果,改善了景区人居环境,助推了森林城市创建,切实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拟创建西山村、东磊村2个市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及东磊村为省级绿美村庄,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治三乱促三化”专项行动及绿化苗木栽植,云台街道前关村花果行绿化提质217.5亩,种植流苏4万株形成祥云景观,全面完成春季国土绿化3180亩任务,生态绿化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