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云台山景区: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助力景区发展
  • 2021年12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从最细微处见真情,这是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开新局、夺首胜”的强大动力,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你好,请问水帘洞怎么走,水帘洞附近有什么景点啊?”“您可以乘车也可以步行,乘车20分钟左右到三元宫停车场,步行时间大约一个多小时,沿途有南天门、九龙桥等景点。水帘洞附近有怪石园、七十二洞、三元宫古刹等景点。”在花果山景区,志愿者正在停车场亲切地回答游客的问题,像这样的问题每天要回答游客无数次。从最细微处见真情,这是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开新局、夺首胜”的强大动力,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美猴王”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景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旅游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美猴王”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了“防疫组”、“咨询组”、“线上售票组”、“应急救援组”、“交通疏导组”,为全国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在花果山景区,从山上到山下,在游客中心、三元宫、水帘洞、玉女峰等游客聚集区和热门景点,200多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景点指引、特殊人群帮扶、应急救援等服务。志愿者们的志愿红马甲为金秋的花果山增添一抹亮丽的中国红。

“阅读明灯”志愿服务点亮送学之路。组建阅读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包片划区为中老年人朗读红色故事、家风家训、好人故事等,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和精神困惑。以年龄较大、行动不方便的党员为中心,送书送学,与他们一同学习交流,做到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

“茶园学党史”志愿服务助力富民兴村。景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富民兴村有机结合,以“学史力行办实事 党建引领助振兴”为主题,创新开展“茶园学党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赴生产一线采茶叶、讲党史。创新宣传销售方法,利用微信等自媒体方式开展活动宣传,扩大茶叶销售范围,助力茶农增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