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骑行古城 幸‘盔’有你” 来,我们一起文明出行
  • 2021年09月18日来源:连网

提要:9月16日,在海州朐阳门广场,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联合举行“骑行古城 幸‘盔’有你”———“有安全,更团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和学生发放头盔,开展骑行古城活动,并发出争做安全、绿色、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守护者的倡议。

9月16日,在海州朐阳门广场,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联合举行“骑行古城 幸‘盔’有你”———“有安全,更团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和学生发放头盔,开展骑行古城活动,并发出争做安全、绿色、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守护者的倡议。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目的就是使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意识明显增强,佩戴使用行为更加主动自觉,辐射带动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

市文明办和公安交警部门提出倡议: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摒弃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接打手机、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驾、超速、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全民参与,共同打造安全行车、绿色出行的“连云港规矩”;不断增强安全文明交通意识,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位停放”的交通习惯,用自身规范、正确的交通行为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制止,拒绝驾驶、乘坐非标三四轮车,积极举报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参与交通志愿者公益活动,一起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