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云台山景区多举措应对“五一”
  • 2021年04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云台山景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连日来,景区党工委提前谋划部署安排,多举措应对扎实做好市场秩序整治、节日氛围营造和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云台山景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连日来,景区党工委提前谋划部署安排,多举措应对扎实做好市场秩序整治、节日氛围营造和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

精心谋划和强化组织领导。景区高度重视“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要求,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狠抓落实。一是完善云台山景区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制定印发《云台山景区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方案》,从市场整治、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产品供给、文明旅游、应急处置等方面,确定了工作目标,指明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二是针对今年“五一”期间的接待形势和特点进行分析研判,强化景区、旅游企业自查和条线督查检查、查漏补缺,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游客游览安全舒心。

加强市场监管和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结合景区实际,有针对性开展景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一是成立景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完善细化《花果山景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市场监管制度措施,充分发挥景区市场综合监管体系的执法效率。二是实行常态化监督,对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零容忍”。三是鼓励运用智慧景区手段规范市场秩序。四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公共服务物资储备,配备文明引导员、旅游志愿者、美猴王服务队等人员力量。五是打造清洁卫生环境。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景区旅游接待场所、各主要旅游基础设施实现清新整洁。

强化旅游安全和游览保障。结合“五一”节文旅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加大等特点,制定云台山景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一是开展食品卫生专项检查。二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三是强化车辆、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四是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五是加强旅游安全预警,加大旅游安全检查力度。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云台山景区科学动态地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各项工作。一是充分做好门票预约管理,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实现花果山和渔湾景区门票分时预约制度。二是强化游客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运用大花果山智慧景区平台实行车辆监测、游客量监测,提前发出预警信息进行科学分流。三是做好清洁消杀和职工防护。同时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

加强假日值班值守和旅游投诉处置。一是景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假日市场工作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二是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三是发挥宣传、网信部门作用,加强舆论监测和引导,注重网民关切,对负面舆情早发现、早处置。四是畅通“12301”“96519”等旅游投诉渠道,有效处理游客投诉,提高服务质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增强景区美誉度,做到让每一位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