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旅游市场开启“冬季模式” 舒适观光游受欢迎
  • 2020年12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海南,气候舒适,最适合‘放空’自己。”昨日,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的公休假一直都没有休,就等着年底去一趟海南,既可以避寒,也可以购物,满足她所有的旅游需求。近期,她已安排好了出游行程。

最近几天,全国多地开启降温模式,港城旅游市场也随之开启了“冬季模式”。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初冬旅游市场除了“一南一北”旅游产品线路是主推产品,气候舒适的云南、广西、贵州等以休闲观光为主打的旅游线路也是人们出游的首选。业内人士提醒,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要关注当地的防疫要求,但也无须过分紧张,正规旅行社在防疫方面不会忽视,因此,建议市民在选择跟团游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警惕不合理的低价游。

“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海南,气候舒适,最适合‘放空’自己。”昨日,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的公休假一直都没有休,就等着年底去一趟海南,既可以避寒,也可以购物,满足她所有的旅游需求。近期,她已安排好了出游行程。

记者了解到,随着港城入冬,近期旅游市场的主推旅游产品也迎来变化。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多家旅行社已经开启了“冬季模式”,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冬季旅游产品。近期,市民冬季出游的诉求之一是休闲和养生等方面。以老年人为例,冬季可以选择“候鸟式”线路,旅游目的地以温度适宜、空气清新的南方为主,有利于身体健康。近期,多家旅行社推出的海南游、云南游等线路吸引不少人前来咨询报名。在寒冷的冬天,不少市民选择到温暖的城市,尽情享受蓝天白云、细沙海浪。

此外,同往年一样,天气渐冷催热了东北游,热度不减的东北游产品极为丰富。其中,以哈尔滨、雪乡为主的旅游产品线路依旧“唱主角”。游客除了可以体验滑雪等项目,还可以体验寒地温泉、东北特色菜等,体验不同的东北特色。值得一提的是,东北线路由于最近处于启动期,当前产品性价比较高,如近期推出的包含冰城哈尔滨、亚布力滑雪、童话雪乡、寒地温泉在内的6日游线路,价格最低不到2200元。

入冬以来,除了“一南一北”受欢迎,贵州、广西等以旅游观光为主的线路也成为主推线路。其中,贵州线路产品十分丰富,多以精致小团为主要形式,黄果树瀑布、小七孔景区、西江千户苗寨等是线路必打卡景点。同样,前不久,港城恢复飞往南宁的航班后,也带热了广西旅游线路。“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的美景及美食也是该线路主要特色之一。

“冬季旅游除与雪有关,人们还倾向于选择温暖舒适以及节奏较慢的旅游线路。”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很多市民出游需要考虑的因素会多一些,除了倾向于一些精品小团,人们更喜欢去“慢”一些的城市,选择一些观光舒适的行程,真正地去品味旅游,改变了以往一直在路上奔波赶路的状态。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在选择跟团游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警惕不合理的低价游。此外,作为冬季特有的滑雪项目,建议市民选择时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挑战不适合自身年龄层次的活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