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两家乡村获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2020年07月16日来源:资源开发处

提要: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市连云区西连岛村、灌云县伊山镇川星村入选。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市连云区西连岛村、灌云县伊山镇川星村入选。

连云区西连岛村位于江苏省最大海岛连岛西侧,隶属于连云区连岛街道,四面环海,为季风性海洋气候,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北邻国家级中心渔港,东临海州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南邻景区大沙湾浴场,资源禀赋独特。依托渔乡民居、渔业资源、海洋文化,打造集滨海特色民宿、休闲垂钓、海鲜美食、创意文化体验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渔家风情村。当前,在全域旅游创建的大背景下,西连岛村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目标,紧盯“国际旅游岛”的目标定位,重描本土符号,实施渔文化动能提升工程,国家级中心渔港、休闲海洋牧场、礁石湾民宿区、海鲜美食超市等重点工程全面铺开,渔旅融合正逐渐释放发展红利。

灌云县川星村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城东3.5公里处,全村占地2500余亩。川星村以村内林果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为依托,大力发展“农业+旅游”特色产业,打造了集百果采摘园、百花园、童话小镇、美丽乡村、民居民宿等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功能板块为主的伊甸园景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川星村努力打造先进梨果文化,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采取积极措施,吸引大学生、返乡农民工、专业艺术人才、青年创业团队等能人创客返乡创业,带动乡村旅游产品、模式、业态创新,较好的吸纳本地村民就业。当前,川星村依托资源禀赋,紧紧抓住全县推进全域旅游的战略机遇,已开发出观光度假、农事体验、民俗文化、休闲游憩、乡村民宿、特色美食、节庆活动等类型多样、具有独特风格的成熟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