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全国“夏纳凉”乡村休闲旅游推介名录公布 东海灌云线路入选
  • 2019年08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悉,这是农业农村部乡村休闲旅游“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系列推介活动中的夏季主题活动,江苏有11条夏纳凉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列入全国推介名录,居各省(区、市)之首。其中,我市东海夏季赏花纳凉二日游和灌云伊芦赏花潮河纳凉二日游入选。

近日,农业农村部举办的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推介活动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成功开幕,重点推介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夏季精品旅游线路150条、景点496个。据悉,这是农业农村部乡村休闲旅游“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系列推介活动中的夏季主题活动,江苏有11条夏纳凉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列入全国推介名录,居各省(区、市)之首。其中,我市东海夏季赏花纳凉二日游和灌云伊芦赏花潮河纳凉二日游入选。

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国各地加快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涌现出一批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线路,很多乡村和线路具有“久、厚、特、凉、快”(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气候凉爽、生态特色、交通快捷)等资源,但往往地图查不到、电话问不到、网上搜不到,亟须宣传推介。农业农村部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引导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乡村民宿、森林人家和康养基地,举办形式各样、异彩纷呈的四季推介活动加以推介,旨在让“凉”资源“火起来”,为广大农民寻找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金杠杆”,为广大城乡居民寻找到休闲纳凉度假、望山见水忆乡愁的好去处。

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工作人员张竞男介绍,我市作为农业大市,现代农业发展走在苏北前列。丰富的自然生态、悠久的历史民俗更赋予了我市丰厚的乡村休闲旅游资源。此次入选的“夏纳凉”推荐线路分别是东海夏季赏花纳凉二日游和灌云伊芦赏花潮河纳凉二日游,涵盖了西双湖景区、都市四季果园、青松岭温泉度假区、伊甸园景区、伊芦山、潮河湾等景点。广大游客可在这些景区赏花观景、泡温泉、登山、森林纳凉,一览港城好风光。

据悉,乡村休闲游对于我市乡村振兴、脱贫致富、造福百姓和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意义重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全市初步培育起一批特色鲜明、前景广阔的乡村旅游产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8个,全国及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4个,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2家,省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乡村旅游区53家、市特色旅游镇村15家,市星级农渔家乐17家。另外,全市涌现出了众多田园休闲农庄、山水人家、采摘篱园、乡村民宿等。全市乡村休闲游客年接待量、乡村旅游综合收入以10%以上速度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

张竞男介绍,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提升乡村休闲游开发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乡村旅游富民惠民,继续申报全国“秋采摘”、“冬农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旅游线路和景点,打响连云港乡村游品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