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旅游日南京夫子庙等6景区免费开放 7万游客挤爆夫子庙
  • 2019年05月20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5月19日,如果你到南京夫子庙一游,那你可能会看到,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大成殿等收门票的景点门口,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也有可能你就在其中。当天是中国旅游日,南京夫子庙6大相关景区免费开放,现代快报记者也分头进行了探访。

5月19日,如果你到南京夫子庙一游,那你可能会看到,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大成殿等收门票的景点门口,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也有可能你就在其中。当天是中国旅游日,南京夫子庙6大相关景区免费开放,现代快报记者也分头进行了探访。

截至下午5点,这6家免费开放的景点接待游客总数7.12万人次,其中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含南苑)2.3万人次,夫子庙大成殿1.75万人次。

科举博物馆长队超出隔离带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南馆门口,售票窗口免费向游客发放门票。中午12:40,现代快报记者也加入排队的人群中,在顺着队伍走了3分钟之后,终于取到了一张“免费参观券”。继续顺着人流,从南馆大门进入,走了十几分钟,才走出来。

接着进入北馆,从地下4层的展馆到地上1层的号舍,满满的都是前来参观的人。

顺着人流,现代快报记者走了一个小时才从展馆走出。此时已将近下午两点,门口取票的队伍比中午更长了,甚至超出了限流的隔离带,排到了旁边餐馆的门口。

下午两点左右,夫子庙大成殿门口也是人头攒动,引流的隔离带绕了好几匝。

李香君故居长队排到乌衣巷

中午,李香君故居门前的队伍一度排到了乌衣巷门口。截至下午5点,李香君故居陈列馆接待游客5000多人,比平时高了十几倍。

相距不到100米处的王导谢安纪念馆,不少家长都愿意带孩子游览此处,普及国学知识。据统计,王导谢安纪念馆一天内接待了超过8000人。

愚园、秦状元府游客量翻几番

现代快报记者中午11点半来到愚园,发现入口处拉起了临时护栏,游客只是在护栏内快速通过,并未在护栏内排队。但是,进入愚园后是另一番景象,每一处都聚集着不少人。

“从上午9点到现在已有4000多名游客进来。”一位安保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平日里来参观的,每天最多七八百人。”他说,按照经验,当天访客量可能会达到1万人左右。

秦状元府也是火热场面,“我们平时票价8元,今天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从早上到现在大约有500多名游客进入参观,平日只有几十人。”一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