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江苏年内大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 2019年04月29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深入做好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对景区门票进行成本监审或调查评估的基础上,将更大力度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确保2019年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取得更大成效。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深入做好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对景区门票进行成本监审或调查评估的基础上,将更大力度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确保2019年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取得更大成效。

去年,全省已有多个景区门票价格下降,包括扬州5A级风景区瘦西湖风景区、苏州沐春园景区、无锡鼋头渚景区等。但进展不平衡,少数地区落实降价措施力度不够,价格形成机制不够完善。

根据通知,江苏将全面开展价格成本监审或调查评估工作。各地要对2018年以来尚未出台降价措施的实行政府指导价的5A、4A级景区,全面开展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价格评估,进一步规范景区成本构成,加强景区成本约束,最大限度清理规范不合理支出行为,为推动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奠定良好基础。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全面开展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价格评估的基础上,以重大节假日和暑期等游客集中时间段为重要节点,成熟一批、出台一批。原则上要在2019年完成所有尚未出台降价措施的实行政府指导价的5A、4A级景区门票价格评估调整工作。

其中,对2018年已经降价但降价不到位、高定价大折扣等问题仍然突出的景区,要推动进一步降价。要求各地不得只降低淡季价格、不降低旺季价格;不得以降低联票、通票价格替代具体景区门票及游览服务项目降价;不得以降低特定售票渠道、特定群体、特定时段价格或实行价格优惠替代普惠降价;不得通过不合理设置“园中园”门票,提供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将门票、相关游览服务项目强制捆绑销售等方式冲减降价实效,搞“明降暗升”。景区内游览车、停车收费等也要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