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连云港宋庄中心小学:树文明形象 展礼仪风采
  • 2021年12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点点头、微微笑,文明礼貌真需要;讲卫生、勤洗手,病毒病菌远离我……”12月27日上午,宋庄小学校长姜正亮在国旗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导孩子们要遵守校园文明礼仪。据了解,为营造校园“人人讲文明,班班重礼仪”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宋庄小学利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引导学生们争做“文明风尚好少年”。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教育师生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近日,连云港市宋庄中心小学举行“树文明形象,展礼仪风采”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努力使学校师生的文明礼仪水平得到提升,精神面貌得到改善。

“点点头、微微笑,文明礼貌真需要;讲卫生、勤洗手,病毒病菌远离我……”12月27日上午,宋庄小学校长姜正亮在国旗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导孩子们要遵守校园文明礼仪。据了解,为营造校园“人人讲文明,班班重礼仪”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宋庄小学利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引导学生们争做“文明风尚好少年”。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最近老师教给我们的新知识,文明校园需要大家一起去创造和维护,今后,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建设……”升旗仪式上,来自二年级一班的祁春翔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这一年来对文明礼仪的学习感悟。

升旗仪式后,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树文明形象,展礼仪风采”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树立新生代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力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据了解,该校还通过常态化召开文明礼仪主题班会,将文明礼仪的教育融入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孩子们懂得遵守社会规范和礼仪道德,建立公平、公正、和谐的社会环境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崇尚礼仪风范,展现礼仪风采,以文明阳光、健康向上的形象,做礼仪知识的践行者,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