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灌南县实验中学2022年“银杏杯”高质课堂展示课活动
  • 2022年12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灌南县实验中学2022年“银杏杯”高质课堂展示课活动于11月底落下帷幕,本期“银杏杯”展示课,教科室特邀宋天月、南楠、于通桥、熊卫庆、卢友强、汤加余、吴中华等七个学科七位优秀骨干教师面向全校执教公开课。

一期一会“银杏杯” ,如琢如磨共成长

灌南县实验中学2022年“银杏杯”高质课堂展示课活动于11月底落下帷幕,本期“银杏杯”展示课,教科室特邀宋天月、南楠、于通桥、熊卫庆、卢友强、汤加余、吴中华等七个学科七位优秀骨干教师面向全校执教公开课。

这七位老师严谨治学,敬业乐业,教学经验丰富,对教育教学具有非同一般的职业热忱,他们业务能力出众,专业素养为人称道,堪当重任。

宋天月老师的《水浒传》名著阅读指导课,善于从文本细节入手,深入品味,比较分析,启发学生读而思,思而悟,在阅读与研讨中培养了学生理解和表达的能力。宋老师对名著独特的欣赏视角和深厚的艺术鉴赏力,很好地推动了学生的精神成长

南楠老师的英语课,教学设计符合学情,课堂结构层次分明,目标梯度过度合理,听力和口语训练充分,学生的英语思维得到训练,收获巨大。南老师授课时流畅优美的教学语言和奕奕神采,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值得称赞。

于通桥老师的物理课是开放的,动态的课堂。学生在老师的巧妙引导下,动手实验,合作探究,总结、认识了隐于物像之下的自然规律。学生在这种充满求知氛围的课堂上,对于科学的趣味和思维如春笋润雨,丰成而可观。

熊卫庆老师的化学课,非常注重学生对知识的认知和理解程度的掌握。许多教学环节,既是基于真实学情的预设,也是师生相互思维碰撞的生成,真实可贵。此外,熊老师的教态和蔼可亲,教学用语准确而活泼,教学机智不凡,可圈可点,让人印象深刻。

卢友强老师的历史课,恰当地使用丰富的文史哲视频资料,激发学生读史、研史的兴趣。卢老师专业知识丰富,专业素养出色。他擅长通过形象描述,将历史“还原”为现实,让学生换位思考和发挥共情力,走近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经审思、明辨,慎重评判而后得出史论。事实证明,这种立足生本、超越传统灌输式教学模式的学习方式是深受学生欢迎的。

汤加余老师的地理课,将图、文、声、像结合起来,跨越学科、融合学科展开教学。他启发学生观察各种地理现象,分析形成原理,认识地理规律。汤老师设计的很多问题,紧密贴合生活实际,让学生既学习了地理知识,又提升了解决生活问题的能力,教学目标达成率非常高。

和地理课一样,吴中华老师的生物课,也是充满生活气息的课堂。原先琐碎、单调的消化学知识,在吴老师丝丝入扣、清晰细致的解说下,立马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吴老师教学时的表情富有情味,和教学手段相互配合,相得益彰,也是一大亮点。

本次“银杏杯”展示课,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县教育局“高质课堂”的学术精髓,使听课的百余名老师深受教益。在教学过程和课后交流中产生的思想交汇之光,将进一步引发实中教师对教学研究的热情和专业精进的步伐。

岁月如流不停,永远活力纷涌。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机遇和挑战共存。时代呼唤着不甘落后的实中人,勇担大任,锐意革新,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去描画未来壮阔的蓝图美景。(宋成功报道)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