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红色故事赋能 共绘青春色彩
  • 2021年10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一组形象生动、活泼有趣的卡通手绘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的朋友圈广为流传,大眼睛、可爱萌的卡通人物,加上走心的配文,迅速俘获了连师专师生的心。

近日,一组形象生动、活泼有趣的卡通手绘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的朋友圈广为流传,大眼睛、可爱萌的卡通人物,加上走心的配文,迅速俘获了连师专师生的心。

这组“红色赋能·TA说”原创绘画作品由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与商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创作,作品以青春感言和红色励志故事为主题,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增强学生支部党建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传承院校红色基因。

依托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外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红色赋能·TA说”作品统一画风和文风,以支部成员吴文静和张庆祥为原型,重新绘制了支部党员参军报国和西部支教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支部成员在支教所在地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绘画活动,所有作品均由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涂色。

“我们的党建绘画活动从2020年9月就开始了,虽然大家没有专业的美术功底,但坚持用自己的创意画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红色故事和榜样事迹。我们鼓励支部成员通力协作、浸润式体验、舍弃评比排名、共享过程的乐趣。目前,我们的活动还在继续,新的原创作品不断产生。可以说,我们的原创党建绘画是一场没有终点、没有评比的‘马拉松’。”外语与商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媛介绍道。

支部将以党建带团建,宣传本土、本校的优良红色传统,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将长期向学生征集身边的榜样和红色故事,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思想、政策、方针,寓教于乐,增强支部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使思政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用青春之笔展现新时代奋斗青年最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