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党员、教干观看电影《守岛人》
  • 2021年07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强化党员、教干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一校四区100多名党员和教干观看了影片《守岛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强化党员、教干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一校四区100多名党员和教干观看了影片《守岛人》。

影片讲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驻守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他们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人一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你守岛,我守你!”影片中王继才夫妇的铮铮誓言,引起现场观影教师的强烈共鸣,大家被王继才夫妇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的情怀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观影结束后的座谈会上,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曹桂府说:“王继才夫妇32年的坚守,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作为教师中的党员更不能忘了教育的初心,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工作职责,实干担当、甘于奉献,奋力谱写东海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王继才为榜样,践行“守岛精神”,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惧艰辛,砥砺奋进,成为心无旁骛的“守岛人”。

此次集体观看电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