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县中心小学承办市小学语文“青蓝课程”展示活动
  • 2019年05月13日来源:教育局

提要:5月10日,连云港市小学语文“青蓝课程”展示活动在新县中心小学成功举办,活动主题是“厚植言语智慧,提升核心素养”,分为教学观摩、课堂评析、专题交流、专题讲座等几个部分。

5月10日,连云港市小学语文“青蓝课程”展示活动在新县中心小学成功举办,活动主题是“厚植言语智慧,提升核心素养”,分为教学观摩、课堂评析、专题交流、专题讲座等几个部分。
省特级教师王秀梅的专题讲座《厚植言语智慧,提升核心素养》,从“语用”本质、聚焦“言语智慧”实践生成,使语文教学走向轻负高效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省优秀青年教师吴雨来的讲座《树立整体目标意识,构建语言运用体系》从课堂教学目标与语言运用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细致深刻的论述,并对周新霞等老师的三节精彩的观摩课作了精彩点评;与会教师还围绕“关注言语智慧、优化阅读教学”开展了专题交流。
活动由市教育局师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开发区教育局、新县中心小学承办,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秀梅主持了活动,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马建明出席了活动,共有120多名区内外小学语文教师参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