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山左口中学深入开展“六个一”建设
  • 2016年07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中学共青团工作是团工作的基础与源头,对培养合格建设者、接班人,接力和传承团的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有效解决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团员意识不强、团的力量不足等难题,山左口中学积极响应省市县团委的号召,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六个一”团建项目的建设。

中学共青团工作是团工作的基础与源头,对培养合格建设者、接班人,接力和传承团的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有效解决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团员意识不强、团的力量不足等难题,山左口中学积极响应省市县团委的号召,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六个一”团建项目的建设。

据悉,“六个一”团建项目工作是团省委2015年3月启动的一项全省性的工作项目,通过中学中职学校创建“一课一月一员,一室一角一档案”为主体的“六个一”团建项目,以节日文化为抓手,优化团建工作,打造特色品牌,竭力把中学中职团建工作做优做实。为有效开展学校团建特色工作,山左口中学经过认真讨论,决定实施“六个一”团建项目“三个三”计划。一是“三步走”策略,即:项目准备与启动仪式、项目实施与提升阶段、成果展示与经验总结。二是“三结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将把“六个一”团建项目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相结合。三是“三抓手”,以特色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项目的组织;以节日文化为抓手,不断优化项目的开展;以日常生活为抓手,不断强化行为意识。

到目前为止,山左口中学已形成学校团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力争打造特色品牌,在县内树立典型,争创省市团建工作创新创优项目。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