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江苏高招本科提前批次投档线公布 计划满足率、分数线均较高
  • 2021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展开,7月7日晚间完成了普通类及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次的投档工作。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计划共7177人(不含综合评价招生A类院校计划等),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次计划共1910人。总体来看,今年本科提前批次各院校专业组投档计划满足率以及投档分数线均较高,各招生类型生源充足。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展开,7月7日晚间完成了普通类及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次的投档工作。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计划共7177人(不含综合评价招生A类院校计划等),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次计划共1910人。总体来看,今年本科提前批次各院校专业组投档计划满足率以及投档分数线均较高,各招生类型生源充足。

本科提前批次招生类型多样,包括体育类、艺术类、普通类本科院校,共有9类计划,其中,普通类本科院校计划包括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专业)、航海院校(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原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下称“地方专项”)、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下称“乡村教师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下称“医学定向”)、其他院校这7类。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只对面试、体检或体能测试等合格的考生进行投档,地方专项只对户籍、学籍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投档,乡村教师计划、医学定向面向户籍等符合条件的考生定向招生,安排在其他院校中的民航招飞计划只招收体检、背景调查、高考成绩等符合相应录取条件的考生。

军事院校的投档分数线普遍超出特殊类型招生省控线不少。物理等科目类投档线比较高的国防科技大学04专业组(不限)601分、国防科技大学07专业组(化学或生物)596分、海军军医大学02专业组(化学或生物)593分。历史等科目类投档线比较高的有国防科技大学02专业组(思想政治)606分、国防科技大学01专业组(思想政治)587分、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01专业组(不限)584分、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02专业组(不限)583分、陆军勤务学院02专业组(不限)579分。

顶尖名校对考生的吸引力仍很强。物理等科目类中,最高的是清华大学02专业组(不限)650分,比较高的还有北京大学04专业组(不限)649分、香港中文大学03专业组(生物或化学)638分。历史等科目类中,比较高的是北京大学01专业组(不限)634分、复旦大学01专业组(不限)626分、中国人民大学02专业组(思想政治)624分、中国人民大学01专业组(不限)622分。

地方专项中,物理等科目类投档线比较高的有南京医科大学02专业组(化学或生物)584分、南京师范大学11专业组(化学)583分、南京师范大学12专业组(化学或地理)582分、苏州大学07专业组(不限)582分。历史等科目类投档线比较高的有南京师范大学02专业组(思想政治)585分、苏州大学01专业组(不限)579分、南京师范大学01专业组(不限)578分、扬州大学01专业组(不限)569分。

乡村教师计划投档线不低,尤其是苏州、无锡等苏南地区,普遍高出特殊类型招生省控线50分至70分。物理等科目类中投档线比较高的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07专业组(化学)无锡宜兴市定向585分、苏州常熟市定向585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06专业组(不限)无锡宜兴市定向582分,淮阴师范学院06专业组(不限)苏州常熟市定向581分。历史等科目类中投档线比较高的有江苏师范大学02专业组(不限)苏州常熟市定向585分,南通大学01专业组(不限)无锡江阴市定向580分,南通大学01专业组(不限)无锡宜兴市定向587分。

医学定向计划中,物理等科目类投档线比较高的有徐州医科大学03专业组(化学或生物) 苏州市吴中区定向570分、苏州市相城区定向571分。历史等科目类投档线比较高的有南京中医药大学03专业组(化学或生物)苏州张家港市定向573分、南通如皋市定向563分。

省教育考试院将陆续发布考生录取状态。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江苏招考”APP,所属市、县(市、区)招办,院校招生网站或拨打电信声讯电话16887799及时查询录取结果。本科提前批次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完成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组、专业(类)和计划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征求志愿条件的考生须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自行上网(www.jseea.cn或gkzy.jseea.cn)填报征求志愿。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