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开展学校饮用水监测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 2020年07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为加强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切实保护广大师生饮水安全,在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全区学校饮用水监督检查与抽检,此次检查共抽取中、小学校11家,其中7家学校饮用净水器水、4家学校饮用桶装水。

为加强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切实保护广大师生饮水安全,在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全区学校饮用水监督检查与抽检,此次检查共抽取中、小学校11家,其中7家学校饮用净水器水、4家学校饮用桶装水。

监督检查采用查阅台账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校饮用水管理是否安排专人管理、管理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是否有健全的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使用的净水器、饮水机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是否齐全,净水器检修、更换滤芯、消毒是否及时、记录是否完整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此外,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学校饮用水进行抽样检测,按照每家学校样品抽取数量不低于净水器(或饮水机)总数10%的原则,共抽取样品23批次;样品检测指标主要包括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耗氧量、亚硝酸盐、浑浊度、肉眼可见物、PH等,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样品检测指标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