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今年连云港高考文理科最高分都在新海高级中学
  • 2019年06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高考文理科最高分都在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理科最高分刘雨声总分421分,文科最高分徐艺轩总分412分。他们不仅分数高,身高也高达1米85以上,被同学们并称为“双高”。

昨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高考文理科最高分都在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理科最高分刘雨声总分421分,文科最高分徐艺轩总分412分。他们不仅分数高,身高也高达1米85以上,被同学们并称为“双高”。

两名小伙伴一直是好朋友,他们一起参加过中学生物理竞赛,作为校网球课的搭档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昨日,好哥俩彼此祝贺对方,希望彼此在日后的学习中能够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理科最高分刘雨声

细心是成功的基础

新海高级中学高三(1)班的刘雨声以总分421分成为全市理科最高分。其中语文147、数学131+30、英语108、选修科目成绩A+、A,小高考4A加5分。虽然强项科目数学成绩比自己预想的稍微低了一些,可语文147分的好成绩却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刘雨声小学时就读于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初中上的是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在中学生物理竞赛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认为,高中物理试题难度适中,考验大家的其实就是细心。在解题中,特别需要注意关乎细节的数据。刘雨声在物理学习中总结了许多好的学习方法,他喜欢用记号笔去标注关键词,例如光滑与不光滑、导电或是绝缘、粒子还是微粒,这些细节是关乎成绩高低的关键。高三时,刘雨声是班级的物理课代表,他在和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时认为,打牢基础知识、总结学习规律、考试细心解题,才可以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取得进一步的提高。

刘雨声从初中开始就对学习化学充满浓厚的兴趣,在中考时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他认为化学对自己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因为浓厚的兴趣爱好,经常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方法。刘雨声特别感谢自己的班主任叶虹老师,叶老师经常在课上为同学们归纳复习要点,为同学们指出复习方向。刘雨声在化学学习中养成了许多好习惯,例如,每次遇到不会的题目,就会归纳到习题册中,有针对性地强化复习,避免同样的错误再次出现。让刘雨声最高兴的就是语文147,他认为,这和考试中平稳的心态也有很大关系,其实考前的准备已经很充分,要相信自己、平常心面对,在考场上就会有较好的发挥。

刘雨声爱看书也爱运动。考试结束后,他仍坚持每天读书,闲暇时间,还会约上同学们一起骑行或是散步,在同学们心目中是一个活泼的阳光大男孩。

文科最高分徐艺轩

希望当一名大学教授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我市高考文科最高分、新海高级中学高三(23)班的徐艺轩。他身高1米85,肤色黝黑健康,说话却细声细气但条理清晰,眼镜后面闪亮着智慧。今年高考,他总分412分,语文130+31、数学141、英语105,政治、历史双A+,小高考4A加5分。他初中就读于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小学在当时的新海实验中学小学部。

前天晚上,查到自己的成绩后,他感觉和自己的平时成绩差不多,考后他估分约为410分,但得知自己是全市文科最高分还是比较开心的。

他准备报考北京大学中文系,今年寒假期间,他参加了北京大学中文系举办的冬令营,感觉收获颇丰。徐艺轩十分喜欢阅读,尤其是在初中时,喜欢看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也喜欢读诗,尤其是海子的诗, 最喜欢《以梦为马》。到高中时,因为学习较为紧张,阅读时间比较短,但他依然坚持阅读,马尔克斯等作家的作品都受到他的喜爱。他会将平时生活和阅读时的好文字、好句子摘到本子上,没事时会翻一翻,高中集了4大本。

他告诉记者,学习既需要下苦功,也需要用巧劲,在高三复习时,每天晚上11点前休息,因为睡得太迟会影响白天的学习效率。

他课外兴趣十分广泛,软硬笔书法练过三四年,在新海高级中学也学习了打网球。在今年的新海高级中学毕业典礼上,他参与导演的情景剧《时光之旅》,让学校的“神兽”黑天鹅带着考生“穿越”到大学入学时,创意十足,让新海师生感慨万千。

在完成大学乃至更高的学业后,徐艺轩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大学教授,因为大学教授既能教育学生,也能保留自由的思考时间。

徐艺轩小学曾是一名苍梧晚报小记者,他依然记得自己去田湾核电站采访的经历,他说:“去参观田湾核电站等活动收获良多,小记者活动是我童年时期十分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