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检察院邀“小记者”来院参观学习
  • 2016年04月20日来源:正义网 | 中国网-传媒经济

提要:连云港4月19日电4月17日上午,一群特殊的“小客人”雀跃着来到了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他们是来自该市港师一附小60余名小记者。大家背着小小采访包、拿着专用采访笔记本,来瞧瞧“检察院的叔叔阿姨是怎样工作的”,同时学习未成年人如何自我防护知识。

连云港4月19日电4月17日上午,一群特殊的“小客人”雀跃着来到了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他们是来自该市港师一附小60余名小记者。大家背着小小采访包、拿着专用采访笔记本,来瞧瞧“检察院的叔叔阿姨是怎样工作的”,同时学习未成年人如何自我防护知识。

“小朋友们,如果熊大熊二的树木又被光头强偷偷砍掉了,那么熊大熊二该怎么做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呢?”为了让小记者们首先对检察院的职能有简单的了解,海州检察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干警通过“熊大熊二状告光头强”这个小故事,结合有趣的ppt展示,向小记者们逐一的讲解了案管科、侦监科、公诉科、刑执科、反贪局等各个部门的职能,生动的故事形式让小记者们频频鼓掌。

小记者还主动和未检干警说:“我之前只是从电视看到检察院的叔叔阿姨是在法庭上指控犯罪的,原来在我没看到的地方叔叔阿姨们还做了这么多有意义的事啊!我长大了以后也想做一名检察官!”

随后,海州检察的几位干警分组带领着小记者们分别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职务犯罪办案工作区、控申为民服务中心、院荣誉室、法制展板陈列区等几个地点。每到一处,小记者们都在聆听讲解的同时积极地做着笔记。在案件管理中心,小记者们在听到这些厚厚的卷宗经扫描后就变成一张小小的光盘,可以提供给前来阅卷的律师时,都啧啧称奇;在职务犯罪办案工作区,小记者们还主动扮演了检察官和犯罪嫌疑人,来了一场小小的模拟讯问;在法制展板陈列区,小记者们在观看展板的同时不时地发表看法,童言童语又蕴含着法制思想的观点,不免让人会心一笑。

在参观结束后,检察干警针对本次参观的内容,向小记者们提出了十个法律问题,小记者们纷纷举手作答,互动的场景让小记者们兴致勃勃。随后还给小记者们发放了法制宣传手册,让小记者们更好的学法、懂法。“在‘世界法律日’前夕,小记者们来检察院参观学习,能让孩子从小就树立法制观念,知晓安全自护知识,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意义很大。”该院副检察长李永红说。

据悉,作为连云港市的主流媒体,《苍梧晚报》拥有1万多名小记者,海州检察将和《苍梧晚报》建立深度合作,为小记者群体不定期提供法律讲座、案例讲解和心理咨询,从而切实加强辖区未成年人的学法懂法和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