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下车小学小记者参加祭扫烈士墓活动
  • 2015年04月0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灌云县下车小学13名小记者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乘车赶赴该县白蚬烈士陵园,与当地中小学学生、干部群众一道参加由下车镇关工委组织的祭扫烈士墓活动。

4月3日上午,雨过天晴。灌云县下车小学13名小记者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乘车赶赴该县白蚬烈士陵园,与当地中小学学生、干部群众一道参加由下车镇关工委组织的祭扫烈士墓活动。

IMG_0783

悼念仪式上,小记者们认真听,认真记,庄重而又严肃。省十佳小记者吴迪、徐纳川代表下车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与各单位一起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省优秀小记者韩佳志作为少先队员代表致悼念词,他抑扬顿挫、满怀激情与悲痛的发言让现场气氛变得更加沉寂。

在随后的采访中,小记者把目光重点集中在烈士家属张可老先生身上,慈祥的张老先生时而摸摸小记者的头回答提问,时而俯下身子耐心地听着小记者的问题,采访现场充满了关爱与温馨。现场吟唱英雄事迹的老人、中学的哥哥姐姐、镇关工委领导等也都成了他们的采访对象,他们有模有样的采访让大记者都称赞不已。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烈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爱和平,爱生活,爱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讯员 李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