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港城三家药企入选全球生物医药发明专利TOP100榜单
  • 2022年08月26日来源:科学技术局

提要:近日,全球专利数据库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全球生物医药发明专利TOP100榜单,恒瑞医药以上半年231件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列榜单第13位,是唯一一家进入TOP20的中国药企。正大天晴位列第23位,豪森药业位列第58位。该榜单通过对今年1月1日至6月15日公开的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统计,排出了上半年的发明专利TOP100榜单。此次共有9家中国企业和1家中国医院进入该榜单。

近日,全球专利数据库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全球生物医药发明专利TOP100榜单,恒瑞医药以上半年231件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列榜单第13位,是唯一一家进入TOP20的中国药企。正大天晴位列第23位,豪森药业位列第58位。该榜单通过对今年1月1日至6月15日公开的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统计,排出了上半年的发明专利TOP100榜单。此次共有9家中国企业和1家中国医院进入该榜单。

专利是药企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取得这样的成绩单,展现了港城药企可持续创新的能力。恒瑞医药是唯一一家进入到TOP20的中国药企,恒瑞医药荣获中国发明专利金奖1项,有11个创新药在中国获批上市。在榜单中,稳定的研发投入让正大天晴寻找到新的转型机遇,正大天晴的安罗替尼也塑造了中国创新药的商业化模板。今年以来,豪森药业与国内外知名公司达成一系列战略合作。良好的创新机制推动了豪森药业发展,上半年,豪森药业发明专利申请量为70件。

近年来,连云港大力发展医药产业,在医药界形成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共识。连云港科技创新战略不断提升,目前,港城医药企业已有20多个创新药在中国获批上市,另有百余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30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多个创新药产品实现全球同步开发。连云港集聚了一批国内创新能力领先的创新团队,打造了一支近万人的规模化、专业化、能力全面的全球研发团队。并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尊重人才的价值,全面推进创新、国际化人才布局,为企业员工提供广阔、公平的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