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建立企业信用管理机制 打造可持续竞争力
  • 2022年08月1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中国航天取得新成果,其背后也有连云港企业的身影。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企业利用其核心产品电子转换模块帮助飞船矫正姿势,助力中国航天技术发展。

中国航天取得新成果,其背后也有连云港企业的身影。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企业利用其核心产品电子转换模块帮助飞船矫正姿势,助力中国航天技术发展。

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拥有企业技术中心、自动控制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道路交通信号控制工程中心等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先后承担了20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拥有6项国家级新产品和19项省级高新技术产品。现拥有授权专利177件、软件著作权197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10项,主持完成轴角转换模块行业15项标准制定、参与1项智能交通行业标准制定。

随着企业销售规模的日益扩大,如何防范经营风险,形成持续的竞争优势成为当务之急。在众多经营风险中,信用风险作为关键部分引起该企业足够的重视。自2013年开始,该企业逐步开展信用管理体系建立工作,从制度发布、职能设置到具体运作等方面,先后发布了一系列管理办法,确定了该企业开展信用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职能部署,主要包括客户资信调查、客户信用等级评定、客户授信原则、客户授信的执行与监督等内容。

与此同时,该企业设立信用管理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信用管理相关政策的制定、监督客户信用档案建立和授信政策执行以及组织客户信用档案更新和信用等级、授信额度调整。企业内部的ERP系统中添加了“信用管理”模块,可实现信用档案建立、信用评估、信用授予和信用查询等功能,同时,该模块与产品发货相关联。通过这种方法,可在降低坏账风险的前提下,实现销售收入最大化,并形成了信用监控事前、事中和事后体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