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青桔出行,打造最后一公里的“绿色风景”
  • 2022年05月30日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提要:清晨的明媚的阳光洒向大地时,猴嘴街道云锦园的李大姐拿出微信扫码,一通流畅的操作后顺利取出一辆停在小区门口专用停车区的绿色青桔共享电动打车,骑向2公里外的猴嘴生活广场赶早市。“白绿相间的小电动车挺好看,很招人喜欢,比起以前赶公交车去买菜,真是自由也方便多了!”李大姐高兴地说。

清晨的明媚的阳光洒向大地时,猴嘴街道云锦园的李大姐拿出微信扫码,一通流畅的操作后顺利取出一辆停在小区门口专用停车区的绿色青桔共享电动打车,骑向2公里外的猴嘴生活广场赶早市。“白绿相间的小电动车挺好看,很招人喜欢,比起以前赶公交车去买菜,真是自由也方便多了!”李大姐高兴地说。

现在,青桔共享电动车不仅给居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效率,更成为普通大众参与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之一。据《2021年中国主要城市共享单车/电单车骑行报告》显示,共享电单车的车均年减碳量(109.1千克)约是共享单车(47.2千克)的2.3倍。而且,每多增加一位共享骑行用户,人均年减碳量约是49千克,相当于多种了两棵树;每多增加30辆共享单车,车均年减碳量约等于一辆小汽车的碳排放量。

为了让 “交通更低碳、让出行更便捷” 开发区为居民绿色出行再添新选择, 2021年9月1日起在辖区内首批共设54个站点、500辆共享电动单车取用点,分布在朝阳、中云、猴嘴三个街道居民区、商超、公交接驳点和部分员工密集企业周边。青桔共享电动单车能满足用户1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出行需求,起步价为20分钟以内收费2.5元,超出部分按时长费1.5元/15分钟收取。“为了能方便市民取车用车,每辆车都有一个二维码,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完成实名注册后,点击“立即用车”就可以解锁骑行,如果下载相应APP,还能查看附近的车辆,点击附近车辆图标,就能查看当前车辆的状态、电量、续航等信息。我们会根据试运营期间的市场反馈情况,考虑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后,增加投放数量。”电动单车运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青桔电动单车的投入使用,既极大缓解、补充开发区公共交通的运力不足、有效解决开发区居民集中居住区分散、公交线路班次不足等出行难问题,又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难、上楼难等社区管理安全问题。伴随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社会新风尚的兴起,共享单车逐渐成为人们休闲出行的首选方式。“我非常喜欢共享单车这个概念,共享的不仅仅是单车,还有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的理念。如果没有共享单车,我相信很多人即使赞同推广骑车出行却不一定会付诸实践。如今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即可出行,简单又环保。”“70后”杨先生称赞道。

通过骑行既可放松心情又能休闲健身。于是在开发区5公里以内的交通出行圈内很多人倾向于选择共享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如今,在开发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影绿油油”的一辆辆青桔共享电动车整齐排列,构成一道别致的城市风景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