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东海水晶集团:深化国企三年改革 激发内生发展动力
  • 2022年05月1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系列部署,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即谋划,把深化改革工作作为推动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和生动实践。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目前主体任务完成进度超95%,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成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董事会应建尽建,实现外大于内,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等改革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系列部署,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即谋划,把深化改革工作作为推动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和生动实践。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目前主体任务完成进度超95%,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成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董事会应建尽建,实现外大于内,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等改革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县国资办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文件,制定《东海水晶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水晶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领导小组。集团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各子公司完成时间节点、工作任务、牵头班子成员、责任部门及配合部门。实行制定制度与培训学习同步进行,通过党委会、经理层、中层干部会议等方式,层层传达,巩固和推广改革成果,真正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抓改革落实落地上。

健全工作机制,紧盯重点任务。为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水晶集团多次组织相关任务负责人参加县国资办专题培训会,及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重点任务,明确阶段性目标,指导推动工作。在章程中明确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功能定位,落实董事会六项职权,将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和程序纳入公司章程。重新修订了《党委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明确集团党委的决策事项和议事范围,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结合起来。

加大推进力度,提升运营动力。将公司及子公司以市场化方式公开选聘经营管理人员的原则、程序、方式等,公司管理干部的选拔、任用、考核、奖惩、责任追究等事项列入党委会审议或决策范围,为各类优秀人才的涌现创造了良好平台和机会,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人脱颖而出,有效激活了党员职工队伍,切实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水晶产业发展大熔炉,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下一步,东海水晶集团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等,确保序时完成国企改革重点量化指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