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创新实力强劲!恒瑞医药荣膺“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
  • 2021年12月24日来源:恒瑞医药

提要:12月21日,2021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简称“启思会”)在线上开幕,并隆重发布“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和“2021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恒瑞医药以行业领先的综合创新实力,入选“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位列第一梯级。

12月21日,2021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简称“启思会”)在线上开幕,并隆重发布“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和“2021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恒瑞医药以行业领先的综合创新实力,入选“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位列第一梯级。

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是中国医药行业规格高、影响力强、规模大的产业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2021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主办,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办。大会发布的“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通过创新根基、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以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评选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实力的百强企业。

恒瑞医药作为中国创新药行业代表企业,凭借行业领先的综合创新实力,入选 “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位列第一梯级。

科技创新是恒瑞医药始终坚守的发展战略。布局创新药研发20余年来,恒瑞医药深耕细作、厚积薄发,积累了强劲的创新实力和丰硕的创新成果。目前,公司在国内上市的创新药共有8款,在研创新药数量也居国内前列,50余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4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并建设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的技术平台,如蛋白水解靶向嵌合物(PROTAC)、全人源抗体库和高通量抗体发现、抗体药物偶联物(ADC)、T cell engagers、结构生物学等,覆盖全球前沿的技术领域,形成了梯队化的产品管线。

丰硕的创新成果,得益于持之以恒的研发投入。恒瑞医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增长30%左右。2020年研发投入近50亿元,占营收约18%;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已达41.42亿元,占营收比重达到20.5%,再创历史新高。

在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下,恒瑞医药构筑起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研发体系。公司打造了一支4500多人的规模化、专业化全球研发团队,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分子靶向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孵化器基地等科技平台,为持续输出高质量研发成果奠定坚实基础。截至10月底,公司累计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275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346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463项。

发展不止步,创新无止境。恒瑞医药将始终秉持“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战略,努力研制更多新药、好药,服务健康中国,惠及全球患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