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恒瑞医药登顶“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
  • 2021年09月28日来源:恒瑞医药

提要:2021年9月26日,“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会在苏州举行,恒瑞医药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强劲创新实力,入选“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名列榜首。

2021年9月26日,“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会在苏州举行,恒瑞医药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强劲创新实力,入选“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名列榜首。

“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会是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支持指导、米内网主办,以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落地能力为导向、以科技部《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为理论依据,并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将创新力评价指标归纳为“创新投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四大维度11项指标体系,再结合企业年报、CDE审评数据、第三方专利统计机构、米内网数据库等公开数据统计以及对创新药企业的走访调研结果,对中国创新药企业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价。

同时,“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率先参照国际对生物医药企业的分类,设置了“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中国抗体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和“中国新技术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四大子榜单。

恒瑞医药作为国内较早投身医药创新的大型药企,创新力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综合创新力备受专家和业界认可,入选“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并名列榜首。

科技创新是恒瑞医药始终坚守的发展战略。布局创新药研发20余年来,恒瑞医药深耕细作、厚积薄发,积累了强劲的创新实力和丰硕的创新成果。目前,公司在国内上市的创新药共有8款,在研创新药数量也居国内前列,50余个创新药正在开展临床试验,众多创新药处于临床Ⅲ期及上市申报阶段,形成了上市一批、临床一批、开发一批的良性循环。

丰硕的创新成果,得益于持之以恒的研发投入。恒瑞医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近几年,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公司研发投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增长30%左右。2020年研发投入近50亿元,占营收约18%;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25.81亿元,占营收比重达19.41%,创历史新高。

在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下,恒瑞医药构筑起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研发体系。公司打造了一支4500多人的规模化、专业化全球研发团队,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分子靶向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孵化器基地等科技平台,为持续输出高质量研发成果奠定坚实基础。截至8月底,公司累计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237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334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447项。

恒瑞医药还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不断推进海外创新布局。今年上半年,公司海外研发支出6.43亿元,加快打造国际化临床研发团队、布局创新药物国际临床试验。目前,公司在欧美日都设有研发中心,推进开展的国际临床试验有23项,其中国际多中心Ⅲ期项目7项,启动86家海外中心,多个创新药产品实现全球同步开发。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恒瑞医药将始终秉持“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创新和国际化战略,努力研制更多新药、好药,服务健康中国,惠及全球患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