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赣榆金东方公司喜获“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 2021年09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金东方公司将职工书屋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以“学史力行办实事”为出发点,积极推动职工书屋与各项企业文化活动相互交融、相互促进。近日,公司职工书屋被授予“2021年度江苏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金东方公司将职工书屋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以“学史力行办实事”为出发点,积极推动职工书屋与各项企业文化活动相互交融、相互促进。近日,公司职工书屋被授予“2021年度江苏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按照“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生活、提高职工素质”的工作目标,2017年9月,金东方公司职工书屋建成投用,设有图书室、阅览室,占地面积220平方米,总投资约60万元,软硬件设施齐全,配备电脑4台,藏书约4000余册,涵盖党史、专业技术、社会科学、文学、名人传记、管理学、廉政、健康养生等各种读物,杂志10余种,能满足职工日常阅读需求。2017年,职工书屋获评“市级职工书屋”,公司获评“市级书香企业”。2018年,公司与区图书馆合作成立金东方分馆,实现与区图书馆资源共享。年底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公司依托职工书屋成立青年学习社。2020年成功创成“市级青年学习社”。同年赣榆区检察院在我公司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系全市首家驻国企观护基地。

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重要载体,金东方公司职工书屋始终以“服务职工、引领职工”为宗旨。职工书屋既是企业为职工创造学习文化知识的场地,又是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结合公司实际,搭建读书平台,开展党史读书会、党建沙龙等多项活动,营造多样化的书屋氛围。下一步,公司将以此次创建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为契机,增加藏书量,丰富书刊品种,创新读书活动形式,进一步促进单位与职工和谐共荣,为公司的实体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