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稳居全国第一港——东方公司上半年胶合板出口再创新高
  • 2021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截至2021年6月,东方公司上半年胶合板出口总量为212.7万方,同比增幅高达141.4%,其中马腰作业区78.4万方,墟沟西作业区134.3万方。欧洲、波斯湾、红海等航线出口量均有47%至100%不同幅度的上涨,新开辟的南美航线,一经推出就取得了20万方的骄人战绩。5、6月份两次刷新单位最高记录,最高单月量达48.9万方。

截至2021年6月,东方公司上半年胶合板出口总量为212.7万方,同比增幅高达141.4%,其中马腰作业区78.4万方,墟沟西作业区134.3万方。欧洲、波斯湾、红海等航线出口量均有47%至100%不同幅度的上涨,新开辟的南美航线,一经推出就取得了20万方的骄人战绩。5、6月份两次刷新单位最高记录,最高单月量达48.9万方。

稳居胶合板出口贸易第一港,东方公司的底气何在,她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答案。

学史明理·敢问路在何方

为实现货源市场的多元化,东方公司市场营销中心通过对货源市场的充分调研和精准把控,设置专人负责胶合板市场的开发、服务工作,多次赴徐州、临沂、上海、菏泽等处实地考察,参加各地举办的胶合板国际贸易洽谈会,及时了解市场动态,与胶合板协会保持相互协作的关系,东方人忙碌的身影穿梭于不同的城市,沉稳的足迹踏遍了每一个角落。此外,东方公司拓宽思维,利用网络信息平台,以为船找货、为货找船的独特思路,优化作业流程,带动胶合板货源稳定上量。

我为客户办实事,党员先锋做表率。市场营销中心党员先锋队深入现场办实事,在炎热天气,免费为排队待卸的司机提供冷饮和矿泉水。同时,单证电子化办公和库场管理系统的充分运用,为货物集港和装船配载提供了极大便利,极力缩短在港车停时长。双管齐下,既展现了东方大港柔情的一面,更是留住了货主的心。

学史力行·磨刀不误砍柴工

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胶合板等件杂货装卸作业因货种多、工艺繁杂,作业两块以上的板子时前方视线常被货物遮挡,只能倒车行驶,对司机的驾驶技术要求更为严格,墟沟西机械队党支部多次联合马腰机械一队党支部开展青年技术大比武,旨在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提升技能为客户办实事。

作业量不断上涨,驾驶人才的稀缺成了提质增量的“绊脚石”。为提高练习效率,避免装卸练习过程中出现货损现象,最大程度的维护客户的利益,墟沟西机械队按照胶合板的实际规格及重量,创造性的制作出胶合板模型,消除职工练习作业中发生质量事故的后顾之忧。

墟沟西机械队、马腰机械一队党支部手握“红色方向盘”,强党建品牌,铸行业先锋,“党员示范车”应运而生。党员带头利用工前、工后时间,加班加点练习胶合板装卸技巧,为提高一线司机的装卸技能,培养出更多的专业性人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学史崇德·未雨绸缪早当先

东方公司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场与现场紧密相连。东方公司墟沟西货运管理室党支部、马腰货管党支部先后多次开展胶合板垛防雨湿应急演练,确保高效应对装卸货物时的突发情况,党员冲锋在前,强化党员【1+8】引领活动,为客户做好一流服务。

货管室党员一致表态,始终如一,立足本职,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弘扬党员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精神,在装卸生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突击队作用,传承和发扬不怕吃苦,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责任不是空喊的口号,是关键时刻心中的惦念与切实的行动。东方人心系客户,众志成城抢筑“防雨墙”,更是职工的责任心使然。

学史增信·居安思危谋长远

东方公司作为件杂货专业装卸码头,多年打造全国港口胶合板装卸标杆服务,党委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无论是装船工索具的创新、蓝领人才的培养、“蓝天行动”的明察暗访,还是党员突击队的鼎力相助,无疑都加速推进了东方公司装卸流程、工艺与管理模式走向成熟。

不绷紧质量的弦,弹不出市场的调。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以品牌效应提升客户体验,重新对装卸工艺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提升全体员工的质量、服务意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论今后市场如何变化,东方人将一如既往的加强“红色引领”,以做大、做强、做优的雄心广赢四方客户,以客户的需求、我们的追求争揽八方货源,以建设东方大港的美好愿景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