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2021年度集团科技活动周在职工之家正式拉开帷幕
  • 2021年05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5月18日上午,集团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职工之家顺利举行,集团总工程师尹振威出席仪式并致辞,集团工程技术部、人力资源部、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相关领导以及集团各基层单位分管领导、集团科协各分会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5月18日上午,集团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职工之家顺利举行,集团总工程师尹振威出席仪式并致辞,集团工程技术部、人力资源部、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相关领导以及集团各基层单位分管领导、集团科协各分会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首先,集团总工程师尹振威致辞并宣布2021年集团科技活动周启动。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的港口要做大做强做优,就必须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优化港口功能结构和提升发展质量的中心环节,把建设好“绿色、低碳、智慧”港口作为面向未来新一轮江苏沿海开发的重要战略,更加坚定不移、更加昂扬奋进走好港口科技进步道路。对各单位以及科技工作者提出要求外,指出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紧密团结,在集团党委的引领下,进一步汇聚全港的创新智慧、凝聚起全港的创新力量,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用盛开的科技创新之花、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其次,开展《港机港电系列资料汇编》赠书活动。集团工程技术部会同职培中心对近几年的培训资料进行汇编,方便科技工作者学习共享,台上领导分别向15家单位赠予书籍。

最后,签订2021年集团科技计划项目责任书。经过各单位积极申报、集团工程技术部牵头立项论证等环节,最终确定“钢渣砼在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的应用研究”等6个项目列入集团2021年度科技计划项目,集团科协秘书长李文豪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责任书。

为凝聚全港科技工作者力量,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加快科技知识普及,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并强化港口大型机械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港口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水平,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定为“科技引领,安全同行”,活动时间为2021年5月22日-5月28日及前后一周。活动中开展港口大型机械安全技术、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专题培训以及机械回转轴承、装配式尾矿等技术交流活动,这一系列活动与科技活动周主题紧密契合,紧贴港口实际需要,以科技创新助力港口发展,营造浓厚科普氛围,各单位根据自身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并开展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