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恒瑞独家支持医学专科云桌会 助力中国医学科研水平提升
  • 2021年04月19日来源:恒瑞医药

提要:近日,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台湾马偕纪念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与日本龟田医疗中心举办的专科云桌会先后顺利召开,两次会议均由恒瑞医药独家支持。

近日,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台湾马偕纪念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与日本龟田医疗中心举办的专科云桌会先后顺利召开,两次会议均由恒瑞医药独家支持。

马偕纪念医院妇产在台湾排名第一,长期以来在妇科手术量一直名列台湾各医学中心前茅。此外,对于产后大出血这种妇产科最常见的急重症医疗处理亦投注相当的人力、物力,多年来在产后大出血病患照顾的努力,深获台北地区妇产科中小型医院的信任,至今已成功救治数百名转送来院的产后大出血产妇。

4月1日下午,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台湾马偕纪念医院共同举办的“医路领航”海峡两岸专科云桌会召开。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黄后宝院长、叶梅青主任和周园园主任分别就医院整体情况、妇科专科设置、专业技术能力、产科的病区设置、技术特色等方面分别作了详尽的介绍。

来自台东马偕医院的王功亮院长就该院妇产科发展、接诊量和青年医师培养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针对妇产部的医疗品质管理,王院长从组织架构优化、台湾妇癌学会认证,医师再教育和妇科肿瘤学科交流等进行了多方面、多维度的分享,此外还就达芬奇机器人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做了视频介绍。来自台北马偕医院的张志隆主任从妇产部的临床服务到教学研究,剖析了马偕医院系统性运营的管理精髓,特别介绍了马偕医院住院医师培训要点。

分享结束后双方就住妇科放化疗、年轻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多个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

中日云桌会

龟田医疗中心拥有370年历史,是一所高水平的大型综合性医疗中心。2004年曾被“日经杂志”评为患者满意度日本第一的医院。2000年取得了ISO 9001证书,2009年8月取得日本国内第一个JCI认证。该院在全面推进灵活运用医疗情报方面,在日本享有盛名。

4月2日下午,青岛市市立医院管军院长、韩伟副院长携心内科团队共10名专家与龟田医疗中心心内科主任松村昭彦部长、中国统括室负责人吴海松博士进行了中日心脏医学专科线上讨论与交流。

会上,松村昭彦部长进行了“CTO的治疗战略”和“动脉硬化疾病的大动脉瓣狭窄症的新治疗TAVR”两个讲题的分享,结合视频和具体病例展示了CTO技巧的运用及新治疗TAVR的实践。青岛市市立医院心内科主任邵一兵分享了TAVR手术两例困难病例总结,松村昭彦部长对中方手术技术表示高度敬佩,并向邵一兵主任请教经验。

中日专家讨论热烈,希望疫情过后能够到对方医院访问,进行面对面交流。

恒瑞医药支持举办的两次云桌会是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马偕纪念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和龟田医疗中心的首次高层次院际交流,为后续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恒瑞医药作为创新型民族制药企业,将继续致力于助力中国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研水平提升,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