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恒瑞医药与璎黎药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攻坚肿瘤新疗法
  • 2021年02月25日来源:恒瑞医药

提要:为进一步实施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丰富创新产品管线,2月8日,恒瑞医药与璎黎药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恒瑞医药将对璎黎药业进行2000万美金股权投资,璎黎药业子公司上海璎黎授予恒瑞医药针对抗肿瘤药物PI3kδ抑制剂Linperlisib(简称YY-20394)在大中华地区的联合开发权益以及排他性独家商业化权益,以用于治疗所有人类与动物疾病,包括但不限于血液瘤和实体瘤。

为进一步实施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丰富创新产品管线,2月8日,恒瑞医药与璎黎药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恒瑞医药将对璎黎药业进行2000万美金股权投资,璎黎药业子公司上海璎黎授予恒瑞医药针对抗肿瘤药物PI3kδ抑制剂Linperlisib(简称YY-20394)在大中华地区的联合开发权益以及排他性独家商业化权益,以用于治疗所有人类与动物疾病,包括但不限于血液瘤和实体瘤。

璎黎药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管线中包含各种小分子新药。璎黎药业专注于血液瘤、实体瘤及肾相关代谢疾病相关药品的研发及商业化。璎黎药业在上海张江设有全功能覆盖的新药研发中心,现有多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项目处于临床及临床前阶段。此次恒瑞医药与璎黎药业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恒瑞医药拟以自筹资金2000万美元认购璎黎药业7,812,500股B系列优先股,交易完成后占璎黎药业总股本的6.67%。

YY-20394是璎黎药业研发的1类创新药,是PI3Kδ(磷脂酰肌醇-3-激酶δ亚型)高选择性抑制剂。PI3Kδ抑制剂可直接作用于淋巴瘤细胞,抑制Akt磷酸化,诱导细胞凋亡。其亦可通过影响肿瘤免疫环境,降低Treg细胞功能,增强CD8+T细胞活性,从而杀死实体瘤细胞。2017年6月上海璎黎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YY-20394《药物临床试验批件》;2019年3月上海璎黎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YY-20394《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增加了更适应临床及商业化生产的新制剂规格。YY-20394片拟用于多种恶性肿瘤的治疗。目前国外有3款PI3Kδ抑制剂(部分产品对其他PI3K亚型也有较高抑制活性)获批上市,但以上产品均未在中国获批上市。

“与恒瑞医药的合作是璎黎药业在研创新药商业化推进的重要一环,进一步表明了成熟的产业投资者对我们产品管线与创新药物研发的充分肯定,以及对璎黎药业打造国际领先生物制药公司战略愿景的充分认可。”璎黎药业联合创始人许祖盛博士表示,“恒瑞医药在中国拥有广覆盖的商业运营和临床开发能力,并按照国际质量标准执行,是璎黎药业商业化过程中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携手造福中国及全球更多患者。”

“中国每年约有400万新诊断癌症患者,对创新肿瘤治疗药物和方案的需求甚为迫切,肿瘤市场已成为整个医药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恒瑞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博士表示,“相信此次恒瑞医药与璎黎药业的专业化合作将为中国乃至全球数百万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有意义的改变。这次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恒瑞医药在血液肿瘤领域的布局,对现有产品线有所补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