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致谢!上海路局发函感谢港口控股集团
  • 2021年01月0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2月31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专门发函致谢港口控股集团,感谢集团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落实中央结构运输调整精神、全力推动“公转铁”运输,在迎峰渡冬、电煤运输、重点企业保供等方面的主动作为,特别是12月份,持续提升铁路运输比例,助推铁路货运创新高,为其全年货运指标全面兑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12月31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专门发函致谢港口控股集团,感谢集团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落实中央结构运输调整精神、全力推动“公转铁”运输,在迎峰渡冬、电煤运输、重点企业保供等方面的主动作为,特别是12月份,持续提升铁路运输比例,助推铁路货运创新高,为其全年货运指标全面兑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里,路港双方强化联动、加强沟通,不断推动港口铁路装车效率和运量攀新高。据统计,1-12月份,全港累计完成铁路运量5775万吨,货运总量再创新高,其中上海路局在我港就完成了发送量4976万吨,也给予了我港货物集疏运方面最大力度支持。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港口公路、铁路运输持续不畅,一度影响全港货物的疏运状况。为此,在集团生产业务部的牵头下,深入调研、总结分析,强化“公、铁、水”发运全流程管理,尤其是重抓铁路装车工作。

针对铁路发运问题,在上海路局的支持下,集团生产业务部、铁运公司及东方港务分公司、新苏港码头、新陆桥码头等生产单位齐心协力、统筹分工,通过改进装车工艺、完善作业流程等方式,不断推动装车效率攀新高:全年港口铁路装车接连刷新了十几项作业记录,8月份更是创下了534.7万吨的月度新高,年内4次打破月度运量记录,为全年生产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