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大干一百天|江苏筑港建设集团:全面开启高质发展新征程
  • 2020年12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公司发展取得进步,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奉献与辛勤劳作,也离不开公司近两年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地生根。两年前,在集团党委的正确引领下,公司迅速开启改革之路,经过资源整合、优化,2020年1月,江苏筑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公司全面开启高质发展新征程。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江苏筑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项目全面复工时间较原计划延后近2个月。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向好,公司生产压力激增,但公司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1-10月份完成施工产值18.9亿元,5-10月连续六月产值突破2亿元,均创下了自公司1953年成立以来月度产值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市场开拓也传来捷报,截止到11月份,新签合同额近2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经营指标。公司上下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吹响了“大干一百天、奋力攀新高”决胜号角,为“十四五”时期,公司阔步前行再创佳绩奠定基础。

公司发展取得进步,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奉献与辛勤劳作,也离不开公司近两年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地生根。两年前,在集团党委的正确引领下,公司迅速开启改革之路,经过资源整合、优化,2020年1月,江苏筑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公司全面开启高质发展新征程。

改革改制取得突破

2019年,公司作为集团机构改革试点单位,经过精心组织布署,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将公司原28个机构整合重组为22个,机关部门从15个精简到7个;组建市场营销中心和6个事业部,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根据施工特点,整合重组6个专业分公司。全体职工实行公开竞聘或双向选择,注重从优秀年轻人才、艰苦一线人员中选拔干部,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公司机构改革达到了预期目的,职工生产积极性普遍提高,公司面貌焕然一新。  

2019年9月,根据集团战略规划,公司与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成为股份制企业,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营管理成绩斐然

近两年来,公司在市场开发、内部管理、工程建设、质量管控等方面成绩斐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场开发作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提升公司在招投标市场的竞争力,公司新的组织机构中设立了1个营销中心、6个事业部,重点建立市场经营开发体系和专业经营队伍,构建以点带面的市场营销网络。与此同时,公司领导带队跑市场,开发维护客户关系,建立企业战略联盟,开展多渠道多样化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今年以来新签合同额稳步增长。  

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既能做到对外拓宽市场,又能在对内管理方面取得成效。公司重新梳理基层单位生产经营管理职责,工程项目生产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环保、合同管理、成本管理等制度全面修订,分包管理、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等制度更加规范、合理。成本控制管理制度与工程结算管理程序日益完备,信息化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公司内控管理更加优化、科学、高效。   

前期一系列的对内与对外改革举措的落地,让江苏筑港公司更加接近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工程建设高速提速和质量管控明显进步,使得公司在业界更加富有竞争力。2019年起,从项目开工到完成,公司制订详细生产计划并积极推进落实,完善内部招标工作,确保降本增效。做到创新、绿色、环保、开放、共享、协调发展,推进“品质工程”创建。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统筹推进现代化、精细化施工、信息化管理,全面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公司重视工程质量,对重要、关键工序开展典型施工,推行“首件工程认可制”,形成样板标准;严格落实技术交底及隐蔽工程验收等质量管理制度,坚持质量问题“零容忍”;对超过一定规模、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这些举措有效地为工程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保证了工程安全与质量。2020年,公司荣获2019年度全省建筑业百强企业”荣誉称号,这是公司首次获得省级百强企业称号,也是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建筑企业。徐圩管廊项目以1043.8的高分入列“省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参建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太仓四期地基处理项目部和科晶公司“珠江路与园区铁路专用线交叉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分别获得2019年度省、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谱写公司发展新篇章

回首“十三五”,在抢抓机遇中奋勇前行,展望“十四五”,同心再起航。 

公司党委围绕党建抓生产。2019年下半年完成了机构和薪酬体系改革,一些年轻有担当的80后成为中层管理人员的中坚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2019年产值利润,集团对江苏筑港的期望一直殷殷不断,这些因素都时时提醒我们改革创新的奋斗路程不能停歇,如何在做大做强做优中提振方向、行稳致远是公司党委一直思考的问题。公司党委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与时俱进,谋划未来。一是要求职工在思想上要有勇攀高峰的意识、不断进取的办法、奋发有为的动力,形成筑港人自身特有的高标准、严要求特色;二是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出台激励政策,加强考核与标准化要求,严、爱相结合,打造出一支匹配公司发展、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经得住考验的人才队伍;三是紧抓制度建设,出台制度汇编,大力宣传贯彻,从制度中出生产力;四是加强科技创新,今后将尽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培育生成新增长点,让科技创新产生化学效应,成为公司高质发展新动能,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建成“东方大港”贡献力量。

2020年初,公司正式从连云港港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筑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名称意味着公司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公司上下将时刻增强打造一流企业的紧迫感,增强居安思危、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传递层层压力的紧张感,以一流服务和一流质量早日打响江苏筑港品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