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集团组织开展第二期船舶修造专业技术提升培训
  • 2020年12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2月11日,由集团人力资源部和工程技术部主办,职培中心承办的“集团第二期船舶修造专业技术提升培训”在职工之家开班,来自轮驳公司、筑港集团、鸿云实业、郁州海运、中韩轮渡等五家单位共计20位船舶管理和修造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2月11日,由集团人力资源部和工程技术部主办,职培中心承办的“集团第二期船舶修造专业技术提升培训”在职工之家开班,来自轮驳公司、筑港集团、鸿云实业、郁州海运、中韩轮渡等五家单位共计20位船舶管理和修造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江苏科技大学赵东、周卫鹏两位副教授现场授课,培训课程涵盖了生产管理、修改装船生产设计、船体放样与号料、船体钢料加工、船体结构预装焊、船舶总装及船舶舾装、船舶修造质量控制等,采用理论加案例讲解的授课形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船舶修造专业知识,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增强现代化造船意识。  

“建造一艘好船、锻炼一支队伍、培育一个产业、打造一流服务”是集团发展造船产业的战略定位,自2017年集团首艘7600马力全回转远洋拖轮成功建造投产以来,集团又在2019年成功建造“东方二号”、“东方四号”两艘5200马力近海AUT-0全回转拖轮。2020年集团在建自有拖轮四艘,对外承接两艘拖轮建造,造船产业已初具规模。随着造船产能的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显得极为迫切,通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修造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尤为必要。除了专业技术方面的知识,集团还借培训契机,加强了各船舶管理和修造单位与专业院校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校企合作及产学研搭建了互动平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