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港口控股集团第三届科协论坛圆满落幕
  • 2020年11月2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进一步营造港口创新氛围,深化学术交流,集团科协于11月23日召开了港口控股集团第三届科协论坛。

为进一步营造港口创新氛围,深化学术交流,集团科协于11月23日召开了港口控股集团第三届科协论坛。

本届论坛以“安全、绿色、智能”为主题,紧紧围绕港口机械结构安全、绿色节能、智能化、自动化展开交流研讨,特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武汉港口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教授董熙晨和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教授、湖北省特种设备重大事故权威评估专家董明望,通过上、下半场的报告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场知识盛宴,集团23家单位1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

论坛上半场由董熙晨副教授做关于港口起重运输机械金属结构失效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对港口起重机械结构件受力性质及失效形式的详细分析,结合理论计算与实际案例,从设计、制造、安装、维修、使用、保养等多方面阐述了港口大型设备金属结构件失效的原因。

下半场由董明望教授做关于港口绿色、安全技术潜力及智慧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讲解了港口机械事故调查程序及分析方法,介绍了当前港口装卸生产节能、港口装备智能感知技术和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技术的发展现状。

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设备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也为设备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指导。当前港口日新月异的发展,港口装备工艺技术也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变革,加快港口技术创新的步伐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科协论坛作为科技工作者之间相互交流、获取前沿知识的平台,将继续加强港口创新氛围营造,促进港口科技提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