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着力打造“金镶玉”廉洁文化品牌
  • 2020年11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纪委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活动载体,积极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金镶玉”廉洁文化品牌。

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纪委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活动载体,积极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金镶玉”廉洁文化品牌。确立“一核、二观、三入、四重、五行”理念体系,构建“廉入规、廉入心、廉入行”落地体系,形成纪委+党支部“1+10”组织保障体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金镶玉”廉洁文化品牌形象逐步树立、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围绕“廉入规”落地,着力构建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结合“大监督”工作机制,整合集团组织人事、纪检监察、法务、工会、战略投资、资产管理、风控、审计、财务及监事会等监督主体,统筹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2020年上半年共开展各项监督工作33次近40余项,发现各类问题11个。深入持久推进廉洁风险防控,修订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手册》,2019年以来,累积梳理排查廉洁风险点787个;围绕打造廉洁风险防控“一企一特色”,今年初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深化年”工作的通知》,5月份对集团16家权属公司走访调研全覆盖,进一步促进廉洁风险防控措施规范化、制度化。

围绕“廉入心”落地,着力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不断创新文化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2019年成功举办“庆七一、颂清风、话担当”廉洁文化节目汇演、“廉洁从业做表率、高质发展树新风”演讲比赛,小品《饭局》登上海州区廉政文化演出舞台,2020年“七一”前夕成功举办集团第一届“金镶玉”杯廉洁从业征文比赛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设计“金镶玉”廉洁文化品牌LOGO1个,宣传动漫4部,印制廉洁文化品牌手册500余份,“金镶玉”胸徽6000个,文化衍生产品链条不断延伸,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

围绕“廉入行”落地,全面推行廉洁和作风积分制。通过将干部员工与廉洁和作风相关的言行进行量化积分,并将积分与干部员工评先评优、晋级提职、激励奖惩挂钩,促进集团上下崇廉尚廉、自我监督、接受监督氛围的养成。通过印制“金镶玉”廉洁文化监督意见卡3000余份分发至每位职工,在集团及各党支部设置监督意见箱,畅通职工监督渠道。上半年集团纪委积极主动做细日常监督,利用监督意见卡共发出意见建议30余次,其中正积分事项53人次,负积分事项38人次,

通过积分制管理全方位量化考核员工,真正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推进日常监督治理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